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确认了!港交所衍生产品市场暂停交易系软件出现问题

2019-09-05 21:30: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针对衍生品市场交易暂停一事,5日晚间,港交所发布声明称,确认是由于供应商提供的交易系统软件出现问题,影响衍生产品市场。

  港交所表示,目前正与供应商合作解决此问题,并将适时提供最新消息。

  图片截自港交所网站

  今日(5日),港股开盘后迅速拉涨,早盘维持高位运行,不过午后大举跳水,未能延续上一交易日涨势,截至收盘微跌0.03%,报26515.53点。

  与港股跳水同一时段发生的,是港交所衍生品市场交易被暂停。

  14时30分,港交所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称,由于电子交易系统出现长时间的连接问题,为维护市场有序,香港交易所已于9月5日下午2时正暂停衍生产品市场交易,今天的收市后交易时段亦暂停。衍生产品结算系统于下午时段如常运作,所有其他市场维持正常运作。

  图片截自港交所官方微博

  在此之前,港交所在11时左右就表示,已得悉旗下的期货交易系统出现连接问题。

  针对港交所暂停衍生品交易的原因,有网友称是“服务器被攻击”,也有网友称是“技术问题”。但上述说法均未得到港交所方面的回应。

  此后,据媒体公开报道,港交所集团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在任何一个市场,停市都是一个大决定、一个不能随便做的决定,只有在我们判断市场运行已不再有序的情况下,才会做出停市的决定。今天下午2:00时,我们判断衍生品市场已不再有序,因此做出了停市的决定。这种判断永远不容易,我们正在继续调查事件的根本原因并会尽快向市场公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