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前瞻】8月CPI、PPI下周公布;新氧、前程无忧将披露财报

2021-09-05 11:33: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闫淑鑫)下周(9月6日-9月12日),8月CPI、PPI将公布,成品油调价窗口将再度开启,新氧、前程无忧、达达集团等中概股将披露二季度财报。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8月CPI、PPI将公布

  下周四(9月9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8月CPI、PPI数据。8月新增贷款、M2、社会融资总额等金融数据也将于下周公布。

  成品油零售限价将上调

  本轮国内成品油调价窗口将于下周一(9月6日)24时开启。据卓创资讯,本计价周期内,原油价格从阶段性低位回涨,带动原油变化率由负转正并且在正值范围内一路上行,本轮上调预期逐渐加重,预计下周一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将上调。

  粤澳新通道下周正式开通

  广东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务办公室发布通告,粤澳新通道(青茂口岸)定于9月8日下午3时正式开通启用。青茂口岸主要为分流拱北—关闸口岸通关人流,符合条件使用“合作查验、一次放行”自助通关系统的内地及港澳居民可选择青茂口岸通关。

  焦煤和焦炭品种期货合约保证金上调

  据大商所网站消息,自9月6日结算时起,焦煤和焦炭品种期货合约投机交易保证金水平由11%调整为15%,涨跌停板幅度和套期保值交易保证金水平维持8%不变。

  财政部招标续发两期记账式附息国债

  财政部将于9月8日招标续发1160亿元两期记账式附息国债,期限包括2年和5年,发行金额均为580亿元。竞争性招标时间9月8日上午10:35至11:35;招标结束至9月9日进行分销;9月13日起与之前发行的同期国债合并上市交易。

  农发行招标增发两期固息债

  农发行9月6日将招标增发不超过90亿元两期固息债,期限包括3年和5年,两期债发行规模分别为不超过40亿元、不超过50亿元,两期债均采用荷兰式招标方式,招标时间均为14:00-15:00。

  市场

  央行1300亿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3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一至周五分别到期500亿元、5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100亿元,无正回购和央票等到期。

  美股休市一天

  下周一(9月6日)为美国劳动节,美股将于当日休市一天,9月7日起恢复交易。

  逾359亿市值限售股解禁

  下周沪深两市限售股上市数量共计12.33亿股,以9月3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359.52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大降了85.24%、68.5%。下周限售股数量超1亿股的公司有4家,分别是唐人神、龙利得、凯撒文化、奥特佳。

  前程无忧等中概股披露二季度财报

  下周,前程无忧、嘉楠科技、趣头条、兰亭集势、达达集团、猎豹移动、老虎证券、新氧等中概股将披露二季度财报。

  旷视科技下周上会

  科创板上市委定于9月9日召开审议会议,审核旷视科技有限公司、迪哲(江苏)医药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事项。

  奥马电器被ST

  奥马电器自9月6日开市起停牌一天,将自9月7日开市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公司股票简称由“奥马电器”变更为“ST奥马”。

  诺威健康下周预路演

  有消息称,亚太区最大的专注于生物技术的CRO(合约研究组织)公司诺威健康科技(Novotech Health)已经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下周一(9月6日)起将会进行预路演,高盛及瑞银为联系保荐人。

  会议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

  首届中国数字碳中和高峰论坛将于9月7日在成都举行,本届论坛以“数字助力,绿色发展”为主题,分为开幕式暨主论坛和三场平行分论坛。

  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

  9月8日-11日,第二十一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将在厦门举办。本届投洽会以“新发展格局下国际投资新机遇”为主题,将首次发布《中资企业国别发展报告》,首次举办中外投资促进机构工作会议。

  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

  9月6日-8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数博会期间,雄安新区将在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专题展,集中展示雄安新区在智能城市建设中的示范应用和建设成果。

  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

  9月2日-7日,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在北京举行。作为本次服贸会闭幕日的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对外贸易合作发展论坛将于9月7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办,论坛现场将发布一系列中国对外贸易行业成果。

  2021年深港合作会议

  据香港特区政府新闻处消息,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将于9月6日率领特区政府代表团前往深圳,出席深港高层会晤暨2021年深港合作会议,同日晚上返港。

  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

  第9届中国—东盟技术转移与创新合作大会将于9月9日-13日在广西南宁举办。本届东创会以“创新发展育先机 可持续发展赢未来”为主题,围绕“可持续发展”这一核心内容,举办开幕式、第3届10+3青年科学家论坛、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先进技术展、中国—东盟先进技术对接会等系列活动。

  第十一届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延期

  9月3日,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会展有限公司官方微信号发布消息称,原定于9月9日-12日在贵阳市举办第十一届中国(贵州)国际酒类博览会将延期举办,具体日期另行通知。

  国际

  欧洲央行等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

  下周,美国将发布8月PPI,德国发布8月CPI;澳洲联储、加拿大央行和欧洲央行将先后公布新一期利率决议。

  澳大利亚央行坚持减码计划

  据高盛研报,澳大利亚央行计划将每周购债规模从目前的50亿澳元减至40亿澳元;政策委员会将于9月7日举行政策会议。澳大利亚央行行长Philip Lowe上月对倾向于减码计划做出了强烈的表态,理由是额外的量化宽松将很大程度地影响2022年增长。

  英国下周宣布增税

  据外媒报道,英国首相约翰逊预计将在下周宣布增税,为社会保障的大改革提供资金。

  通用汽车北美工厂停产

  据财联社,当地时间周四,通用汽车宣布,由于全球芯片短缺,将从下周一开始暂停多数北美工厂的作业,并将根据供应链进展作出进一步调整。

  特斯拉FSD Beta 10或发布

  据媒体报道,特斯拉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推特上宣布,其自动驾驶系统最新测试版软件FSD Beta 10最早可能于下周发布。

  新股

  下周,N张小泉、N千味、N卓然、海伦司4只新股上市,卓锦股份、中兰环保、显盈科技、纽威数控、海锅股份、上海港湾、华瓷股份、万事利8只新股将于下周进行申购。

  历史上的今天

  1987年9月5日晚,首届中国艺术节在北京首都体育馆开幕。此后,各种形式的艺术节在中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出现。

  经纬分享

  如果我们有坚定的长期投资期望,那么短期的价格波动对我们来说就毫无意义,除非它们能够让我们有机会以更便宜的价格增加股份。——巴菲特

  (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