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北京基金业协会、中新经纬启动“可持续金融案例”征集

2021-09-05 15:48:1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5日电 9月5日,2021年全球PE论坛“全球大变局:围绕不确定性中的确定性”在北京举行。论坛上,北京基金业协会发起“未来可持续投资倡议”,同时宣布将联合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正式启动2021年“可持续金融案例”调研及行业优秀案例征集活动。即日起,PE、VC、银行、保险、券商、基金公司、消费金融等金融机构均可报名参与。

  本次倡议行动计划启动仪式邀请了全球PE论坛组委会主席邵秉仁,深圳市金融稳定发展研究院理事长王忠民,中国新闻社原社长、中新经纬高级顾问郭招金,北京基金业协会会长、厚朴投资董事长方风雷,中美绿色基金董事长徐林,北京基金业协会轮值主席、清科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倪正东等与会嘉宾共同启动倡议行动。厚朴投资、弘毅投资、CPE源峰、中美绿色基金等行业巨擘作为首批创始成员机构联合发起“未来可持续投资倡议”,并围绕可持续发展的话题进行发言。

  中国新闻社原社长、中新经纬高级顾问郭招金发表演讲

  未来可持续投资倡议行动启动仪式

  2020年9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七十五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上宣布,将提高国家自主贡献力度,采取更加有力的政策和措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被列为2021年重点任务之一。做好“双碳”工作已然成为股权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时期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通过欧美十余年的应用经验反馈,可持续投资的发展方向对资本市场会起到非常正面的影响。多项研究数据也表明, ESG评级与企业质量之间存在一定程度的正相关。”中新经纬高级顾问、中国新闻社原社长郭招金在发布会上表示。

  在活动现场,北京基金业协会向众多优秀的股权投资机构、金融机构发起倡议:践行“未来可持续投资”,在获得增长与发展的同时,承担起目标明确的社会责任。通过有耐心的长期努力,投资那些致力于解决环保、农业、医疗、健康、教育等环境和社会难题的创新项目,投资科技创新,并在做出投资决策时遵循ESG、绿色、可持续的标准,为“双碳目标”、可持续发展,尽责担当,贡献智慧和力量。

  为及时总结和推广可持续金融领域先进经验,促进金融业互学互鉴,在倡议发布的同时,北京基金业协会联合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新媒体中新经纬共同发起的“可持续金融案例”调研及征集活动也宣布正式启动。

  主办方介绍,本次活动将征集国际、国内投资和相关专业领域的最佳实践案例。即日起将进入优秀案例征集阶段,参评者需将参选案例资料和申请理由发送到指定邮箱,参评机构需对所提供数据的真实性负责。

  项目案例可参评可持续金融创新项目奖、可持续金融绿色项目奖、可持续金融风控项目奖;机构案例可参评可持续金融最佳创投机构奖、可持续金融最具潜力金融机构奖;个人案例可参评可持续金融个人杰出贡献奖。

  征集阶段结束后,主办双方将邀请金融学、宏观经济等领域专家和资深财经媒体人组成行业专家评审团和媒体评审团,按照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结合企业、机构资料,从制度建设、产品服务、操作流程、风险防控、内部治理、企业文化、社会责任、促进实体经济发展等全面系统规范绿色金融发展的多个角度,综合对机构进行评审,最终确定各奖项的获奖名单。

  中新经纬将结合评审团意见和优秀案例资料,撰写“可持续金融案例”调研报告,通过挖掘可持续金融实践的典型经验,护航中国的金融事业可持续发展。

  据悉,活动主办方将举办“2021未来可持续投资论坛”,以“碳中和”为核心话题,拟邀请政府领导、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哈佛商学院终身教授、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PE/VC领域的投资大佬、明星投资人等共同出席研讨。届时,将发布上述调研报告并组织专题研讨,同时对案例入选企业颁发奖项。(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