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北海道强震致295万户停电 日经济产业大臣:恢复需至少1周

2018-09-06 16:29:47 环球网

  北海道强震致295万户停电 日经济产业大臣:完全恢复需至少1周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璐】据日本NHK电视台9月6日报道,当日凌晨3时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此次地震致北海道全境约295万户居民停电。对此,经济产业大臣世耕弘成当日中午在记者会上表示,北海道电力完全恢复至少需要1周时间。为了医院等重要设施的电力供给,会尽早配备电源车。

  报道称,当日凌晨3时8分左右,日本北海道发生6.7级地震。此次地震导致北海道全岛均遭受强震,震源位于北海道胆振地方中东部,深37公里。北海道全境约295万户居民停电,地震还引发了火灾、房屋倒塌、山体滑坡等各种灾害。据经济产业省透露,如此规模的停电史无前例。

  世耕弘成在6日中午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造成北海道大规模停电的原因是,震源附近的北海道电力最大的苫东厚真发电厂(厚实町)停止运行导致电力供需平衡被破坏,从而致使道内全境停止火力发电。不仅1号、2号发电设施受损,4号发电设施也跟着失火。涡轮和锅炉设备受损,修复工作至少需要一周以上。

  世耕弘成还表示:“在电力完全恢复之前,将会给北海道民众的生活带来诸多不便。政府以及北海道电力公司会尽全力应对力争早日恢复供电,希望大家能够支持和理解”。此外,面对记者关于“是否会要求民众节约用电”的提问,世耕弘成说:“现在最首要的任务就是建立发电所”。

  另据日本日本气象厅6日发布消息称,当日凌晨发生的北海道里氏6.7级地震中,当地厚真町的摇晃达到震度7(日本标准)。这是日本国内自2016年熊本地震以来再次观测到震度7,为观测史上第6次。此外,NHK电视台最新数据统计,目前地震已造成4人死亡,4人心肺停止,33人失踪。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