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

康佳在服贸会:来自中国的显示新体验

2021-09-06 12:11: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今年的服贸会意义更为重大,尤其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大潮下,服务贸易将会迎来怎样的变革与机遇?9月的北京,我们共同寻找答案。 

  从传统的制造与贸易,走向以研发、设计为代表的服务贸易,背后是中国在国际化生产链条中地位的升级。商务部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我国服务出口增长23.6%,进口下降5%,带动服务贸易逆差下降70%,代表着我国服务贸易结构的持续优化。 

  据预测,到2025年,我国服务业占GDP的比重将会提高到60%左右,基本形成以服务业为主导的产业结构。在服务业支撑效应日益突出的当下,服务贸易自然就成为了大众关注的焦点。 

  当下,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已经到来。服务贸易新业态模式下,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趋势明显。 

  2021年服贸会上,以数字化为代表的先进科技贯穿始终,在健康卫生服务、教育服务、电信计算机和信息服务、金融服务、文旅服务、体育服务、供应链及商务服务、工程咨询与建筑服务这8个专题中,处处凸显数字经济与数字贸易,并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例如健康服务板块,就汇聚了远程诊疗、5G+医疗、机器人手术等多项尖端技术;教育服务板块,多家教育机构重点展示了应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的新产品和服务。 

  文旅央企排头兵华侨城集团集中展示了“文化+旅游+城镇化”“科技+产业+园区”等创新发展模式下的数字化转型成果。其中,康佳集团作为华侨城集团科技板块下的主力军,在会场上亮相了多款消费电子新品。 

  视觉感官层面,康佳VX55 OLED艺术电视无疑是现场关注的焦点,在特殊材料的作用下,电视以“全透明”姿态呈现,在灯光渲染下宛如一件高级艺术品,让息屏也成为一种美。 

  科技界人士或许对Micro LED系列产品更有兴趣。康佳的Micro LED芯片均为自主研发,尺寸可达传统芯片的1%,更利于在多形态、多场景的小间距产品上应用,现场即可看出,Micro LED电视在亮度、对比度、色域等方面都有着绝佳的显示效果。 

  见微知著,科技创新在服务贸易中扮演的角色越来越关键。“下一步要加快科技创新力度,提升服务贸易的附加值”,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刘向东呼吁。 

  以康佳本次亮相的Micro LED技术为例。在显示领域更迭的数十年里,中国一直是跟随者的角色,为了早日成为“显示强国”,无数国内企业筚路蓝缕、前赴后继,从单纯技术引进到自主创新结合,终于在最新技术Micro LED领域实现了全球领先。据称,康佳在LED芯片尺寸微缩化和矩阵化技术上的研发成果,对全球Mini/Micro LED的量产成本问题有着重要借鉴意义。 

  如今,康佳已经从家电企业发展为了以科技创新为驱动的平台型公司,为全球用户提供显示技术服务新体验。同时,也为中国制造业企业的转型提供了范例:科技实力是全球化竞争的核心所在,与其在红海拼价格,不如去蓝海搏创新。(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