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腾讯公益回应“不要烫伤我的童年”被指违规套捐:暂停筹款

2021-09-06 19:11:4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6日电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的“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公益项目被投诉涉嫌违规套捐,腾讯公益团队6日通报,暂停“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筹款,冻结“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项目在“99公益日”期间获得的由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配捐和激励。

  据“腾讯公益伙伴”微信号消息,腾讯公益团队6日发布关于涉嫌违规项目的情况通报。

  据通报,9月5日晚间,腾讯公益平台接到用户关于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下的“不要烫伤我的童年”公益项目(腾讯公益平台项目ID:19364)涉嫌违规套捐的投诉。

  投诉称,该项目在“99公益日”活动中,以“捐后报销”为名,将资金化整为零、组织多人多次进行违规套捐。

  通报称,腾讯公益平台第一时间启动调查。根据投诉信息,“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项目涉嫌违反平台于7月5日发布的《2021年99公益日规则》。

  据通报,为更好保障所有公益机构和爱心网友的权益,维护平台的公平公正及行业的清朗风气,经与主管部门及其他相关方沟通,腾讯公益平台现做出以下处理措施:

  1.暂停“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项目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筹款。

  2.冻结“不要烫伤我的童年”项目在“99公益日”期间获得的由腾讯基金会提供的配捐和激励。

  通报称,腾讯公益平台已通报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对涉事项目进行核查,尽快公示核查结果。

  腾讯公益平台已将投诉信息、最新核实信息报备给相关主管部门,并将积极配合主管部门做好后续调查求证工作。违规行为一经查实,腾讯公益平台将依据《2021年99公益日规则》采取对应的处罚措施,绝不姑息。

  腾讯公益团队表示,“99公益日”全程公开接受社会监督。腾讯公益平台欢迎大家反映问题、意见或建议。针对涉嫌违反法律法规或严重损害公益伦理的情况,欢迎通过腾讯公益平台投诉邮箱:gongyi_ TS@tencent.com提供真实、明确和详细的举证材料,腾讯公益平台将展开调查,并向有关部门汇报。

  与此同时,腾讯公益平台将持续加强平台的风控能力,对各类违规行为坚决打击。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网站2020年5月28日发布的信息显示,儿童烧烫伤是后果最为严重的意外伤害,中国每年有2600万人遭受不同程度的烧烫伤,儿童占30%以上。(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