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震荡走弱:创指半日跌超1%,猪肉概念领跌

2020-09-07 11:34: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7日,A股早盘震荡走弱,两市个股涨多跌少,创业板成交额超过主板,资金继续聚焦创业板个股,近40只个股涨超10%,其中有7只低位股涨停。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3350.03点,跌幅0.16%,成交额1916.21亿元;深成指报13555.54点,跌幅0.74%,成交额3755.27亿元;创业板指报2700.63点,跌幅1.15%。

  行业板块半日多数飘红,矿物制品、旅游、船舶、半导体、IT设备涨幅居前;食品饮料、医疗保健、农林牧渔、酿酒、航空跌幅居前。

  半导体板块7日再度大幅走高,上涨2.65%,其中,聚灿光电、乾照光电、联建光电等4个股涨停,三雄极光、亚光科技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同样涨多跌少,氮化镓、风沙治理、RCS概念、医废处理涨幅居前;猪肉、生物疫苗、基因概念、人造肉跌幅居前。

  猪肉概念7日走弱,领跌概念板块,其中,天邦股份跌超7%,新希望、唐人神跌超6%,天康生物、正邦科技、双汇发展等下挫。

  总体看,个股方面,2231只个股上涨,其中开能健康、路通视信、星星科技等149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1567只个股下跌,其中东方银星、瑞联新材、复洁环保等6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9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迦南换手率最高,达41.35%。

  中原证券研报分析,当前美股尚未迎来拐点,更谈不上进入熊市,市场表现处于正常调整范围内。A股市场上,二季报反映出当前A股业绩在疫情控制到位的背景下显现触底回升态势,尤其是中小创业绩回升较为明显。

  东北证券认为,美股短期调整对A股影响有限。从美股对A股的传导来看,流动性方面,汇率波动影响国内流动性的可能性不大,沪深股通资金大幅流出可能性不大。

  中航证券表示,目前市场环境下消费和科技已经处于历史估值高位,继续创新高的概率较低,预计未来一段时间A股大概率维持震荡格局,向上突破难度较大。(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