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跌超3%失守2700点 食品饮料板块领跌

2020-09-07 15:03: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7日,两市小幅低开,开盘后快速拉升,随后再度走弱。午后,三大指数跌幅扩大,创业板指跌超3%,沪指跌破3300点。黄金股午后跳水,食品饮料板块走弱,总体上,创业板指成交额创历史新高,沪深两市成交额突破一万亿元,两市板块个股跌多涨少,个股割裂明显。

  来源:Wind截图

  截至收盘,沪指报3292.59点,跌幅1.87%,成交额3577.26亿元;深成指报13284.03点,跌幅2.73%,成交额6637.91亿元;创业板指报2641.20点,跌幅3.33%;上证50指数报3253.43点,跌幅1.69%。

  盘面上,园林工程、农业综合、景点、航空运输、营销传播等板块领涨;饲料、动物保健、医疗服务、畜禽养殖、食品加工等板块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昨日涨停、资金龙头、钛白粉、创业板重组松绑、BDI指数等涨幅居前,养鸡、东盟自贸区、农村电商、食品饮料、猪肉等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1007只个股上涨,其中捷成股份,景津环保,天际股份等142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860只个股下跌,其中杰瑞股份,冠昊生物,永创智能等150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天山生物封住涨停,11个交易日内收获10个涨停板,累计涨近4倍。

  换手率方面,共有74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C迦南换手率最高,达59.95%。

  资金流向方面,行业板块主力流入前五名的是光学光电子、券商、房地产开发、银行II、营销传播,流出前五名的是券商、光学光电子、房地产开发、银行II、电子制造。位居主力流入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TCL科技、君正集团、三安光电、万 科A,流出前五位的个股是京东方A、TCL科技、君正集团、中信证券、三安光电。

  截至上一交易日,上交所融资余额报7388.86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7.72亿元,融券余额报469.15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增加0.49亿元;深交所融资余额报6944.14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10.84亿元,融券余额报262.52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4.38亿元。两市融资融券余额合计15064.67亿元,较前一交易日减少32.45亿元。

  从沪深港通南北资金流向看,截至发稿,北向资金净流出35.66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出12.6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32.63亿元,深股通净流出23.03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543.03亿元;南向资金净流入50.81亿元,其中沪港通净流入13.37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406.63亿元,深港通净流入37.44亿元,当日资金余额为382.56亿元。

  民生证券分析认为,在目前的宏观形势、流动性环境以及疫情防控尚不能松懈的背景下,短期市场可能会有些震荡,当前大幅下跌的可能性不大,但大幅上涨的条件仍不具备,因此市场仍然以震荡反弹为主,结构性行情依然明显。周期性板块估值可能回升,看好化工、航运、地产、新能源车等,以及关注优质消费股龙头调整后迎来的买点时机。

  国信证券指出,国内高频数据来看,下半年来PPI同比数据已连续两个月修复,预计随着经济的稳步复苏后续PPI也将持续回升。历史经验显示,在历次通货膨胀(名义增速)向上的过程中,受益于通胀的都是上游的资源性品种,化工、有色金属等上游原材料行业大概率具有超额收益。PPI回升的过程中,低估值顺周期板块存在基本面向上超预期的可能性,这或将推动估值差异继续收敛,短期内可以重点关注基本面存在复苏向好的一些低估值品种。

  兴业证券提到,美股大幅波动,外部扰动增加,阶段性对A股情绪产生影响,成为市场向下的主要因素。内部经济持续复苏,经济复苏主线仍是较为确定性的方向,基本面的修复成为市场向上的力量。两种因素交织,市场由前期单边快速上涨,进入横盘整理阶段,前期表现较好的“成长唱戏”会歇一歇,“蓝筹”搭台进入表现时间。中长期看,权益时代,自2019年初开启,指数逐级抬升的“长牛”趋势并未改变。(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