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长城宽带100万元打包转让登上热搜,2019年巨亏26亿元

2020-09-07 15:16: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日前,鹏博士发布公告称,公司拟转让4家全资子公司的100%股权给中安实业投资(深圳)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安实业”或“受让方”),转让价格合计100万元。其中,备受关注的长城宽带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城宽带”)就在其中。本次交易完成后,公司仍将保留在北京、上海、深圳三个城市的互联网接入业务。

  来源:鹏博士公告

  长城宽带100万元打包转让

  公告称,公司拟与中安实业签订《股权转让协议》,公司向其转让长城宽带、河南省聚信网络信息服务有限公司、沈阳鹏博士网络服务有限公司、浙江鹏博士网络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统称“标的公司”)的100%股权。本次交易已经公司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三十三次会议审议通过。

  据悉,受让方中安实业成立时间不足一年,注册资本1000万元人民币,法人为耿小文。其经营范围包括从事信息科技、医疗保健产业、旅游业、教育业、现代物流业、养老产业领域内的投资(具体项目另行申报);从事物联网、互联网信息技术、计算机软硬件、人工智能、5G技术等。

  9月5日,上交所向鹏博士发布问询函,截至2020年6月30日,中安实业控股股东中安国际投资有限公司的净资产仅约-305.42万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为0,净利润为-112.98 万元。本次交易对方资产、经营规模较小,本次受让公司亏损标的。上交所要求补充披露中安实业方与鹏博士、鹏博士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之间是否存在关联关系、协议安排或者其他可能影响本次交易作价公允性的情形。

  公告还称,长城宽带注册资本9亿元,成立于2000年4月,主营业务为互联网接入业务,本次交易的交易标的产权清晰,不存在抵押、质押及其他任何限制转让的情况,不存在涉及诉讼、仲裁事项或查封、冻结等司法措施,不存在妨碍权属转移的其他情况。截至2020年6月30日,长城宽带资产总额39.6亿元,负债总额38.3亿元。2020年上半年营收8亿,净利润亏损5715万元。

  曾拥有上千万用户

  公开资料显示,长城宽带曾是全国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拥有上千万用户。作为全国最大的民营宽带运营商,长城宽带曾有过高速发展的辉煌期。不过,近年来,随着自身业绩的节节下滑和母公司鹏博士的战略转型,长城宽带面临的压力不断加大。

  长城宽带2019年巨亏26亿元。来源:鹏博士2019年报

  近年来,长城宽带净利润不断下滑,2015年净利润为3.24亿元;2016年净利润为2.84亿元,同比下滑12.31%;2017年净利润为1.6亿元,同比下滑43.43%;2018年,长城宽带净亏损达1.86亿元,到了2019年亏损更超过了26亿元。

  对此,鹏博士董秘曾表示,近几年来,作为民营电信运营企业,长城宽带面临来自中国移动等三大运营商的激烈竞争,营收呈下滑态势,传统带宽业务亟待转型。

  微博网友评论

  9月7日,#长城宽带100万元打包转让#登上微博热搜,截至目前,阅读量达2000万。不少网友纷纷抱怨网速差:“谁用谁知道,100兆的带宽开个网页都卡,我还买了三年的”。

  微博网友评论

  也有网友力挺长城宽带:“网速有一百兆我觉得蛮好的啊,服务巨好。说实话长城价格便宜,服务到位,一打客服就来,只要不打对战游戏,看视频下东西速度都很快,可以说非常良心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