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迎来ST股!两公司同日公告:经营存重大不确定性

2020-09-07 19:3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保定乐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乐凯新材”)7日公告称,公司或将持续亏损,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

  根据最新的《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20年修订)》,创业板新引入了*ST、ST制度,上市公司股票交易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的,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的,在股票简称前冠以“ST”字样,以区别于其他股票。

  为何乐凯新材将被ST?公告称,鉴于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停止采购热敏磁票产品,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无法恢复生产,对公司营业收入、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截至2019年12月31日,热敏磁票销售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的比例为70.59%,是公司最主要的产品。鉴于公司热敏磁票产品库存充足,客户需求停止,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停止生产。

  截至本公告日,公司尚未收到国铁集团下属企业上海铁路印刷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上海铁印”)恢复热敏磁票采购的通知,也未收到任何热敏磁票订单。鉴于上述情况,公司“热敏磁票生产线”继续处于停产状态,预计在三个月以内无法恢复生产。

  公告指出,2020年上半年,受电子客票推广及新冠疫情影响,以热敏磁票为主的信息防伪材料销售收入同比下降60.54%,公司营业收入同比下降54.94%,净利润同比下降 145.03%。鉴于客票电子化持续推进,国铁集团及其下属企业存在永久停止采购公司热敏磁票产品的可能性,对公司营业收入、现金流和经营性利润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或将持续亏损,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鉴于上述情形,公司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公司股票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公告提到,乐凯新材热敏磁票产品的终端应用市场主要集中在国内铁路客运领域,产品全部销往国铁集团下属印刷企业,产品的终端应用市场集中。

  此外,公告还提到多重风险。EMV迁移的实施将导致银行卡用磁条的需求呈现下降趋势,并可能影响乐凯新材未来营业收入;开发FPC用电磁波防护膜、压力测试膜等新产品,形成了部分销售。但尚未对公司经营业绩产生重大影响。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市场竞争也日趋激烈,存在产品销售价格下降,未来销售规模和产品利润不及预期的风险;“乐凯新材电子材料研发及产业基地项目”存在无法按期完工,影响产品投产的风险。

  Wind截图

  公告提示称,乐凯新材股票存在大幅波动的风险,请广大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7日,乐凯新材收跌3.85%,报13.22元。

  值得注意的是,同日,天龙光电也发布公告称,公司自2018年12月以来持续停工停产,原有单晶炉及多晶炉产品生产经营严重困难,公司管理层预计在三个月内不能恢复正常,持续经营能力存在重大不确定性。根据相关规定,“公司生产经营活动受到严重影响且预计在三个月以内不能恢复正常”,鉴于公司当前情况,公司股票触及其他风险警示情形。新《上市规则》9月12日起实施后,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ST)。(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