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服贸会时间 | 对话汇添富袁建军:资金正从房地产流向股市

2021-09-07 14:46: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7日电 (薛宇飞)“当前A股的成交额连续多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种种迹象表明,中国居民的资金正从房地产市场抽出,流向资本市场。”7日,汇添富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建军在2021年服贸会金融展期间接受中新经纬客户端采访时如是判断。

  截至9月6日收盘,A股沪深两市成交额已连续34个交易日突破万亿元,逼近2015年连续43个交易日成交额破万亿元的历史纪录。股市连续多日万亿元成交量,引发市场各方热议。

  袁建军在金融展期间举办的2021中国资本市场投资峰会上说:“这是中国资本市场今年出现的一个谜。我们知道,在历史上,中国资本市场只要连续几十天出现成交量过万亿的情况,基本都是大牛市,但今年连续三十几个交易日都过万亿,指数涨得却不多。我个人认为,原因非常简单,就是居民在加速入市。”

  袁建军还列举了其他几组数据。公募方面,2020年,中国偏股类基金新发份额突破2万亿元,创下历史新高,今年入市速度有增无减,1-7月,发行份额已突破1.5万亿元,净流入也突破1万亿元,超过去年同期。私募方面,截至今年7月,私募证券基金规模从年初的3.77万亿元增长45%至5.45万亿元,剔除涨跌幅后净流入规模达到1.4万亿元,甚至超过公募净流入规模,也远超去年全年5700亿元左右的净流入。两融余额也达到1.87万亿元,创2015年以来新高。

  “大家知道,公募基金行业股票型基金只要过万亿发行量,除了2021年,以前都是大牛市。现在却没有出现牛市,这还是头一次。”他还说,特殊的数字往往意味着突变。

  他认为,在过去,中国居民是通过买房子养老的,但今年7月、8月份国内新房、二手房的成交量呈现负增长,而且,如果政策不出现调整的话,负增长态势或较难转正。“老百姓开始越来越相信,通过买房子养老是不靠谱的。因此,未来中国居民财富从房地产向权益类资产转移是大势所趋。”

  袁建军还称,他一直认为中国资本市场是被低估的,低估的原因是因为中国居民的资产配置在股市里的比重太低,而且未来有巨大的提升空间。如果居民按照今年的速度慢慢入市,中国的资本市场会真正实现慢牛。“按照现在的资金走势,今年有可能是中国资本市场慢牛的起点。”

  不过,炒股的风险还是偏大,不是所有个人投资者都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近日,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不建议上班族炒股”的言论就引发关注,管清友说,“我可以非常负责地告诉你,你真的很难赚到钱。”

  袁建军也认同这种看法,他对中新经纬客户端说:“个人可以去买基金,通过专业的机构间接进入资本市场。如果个人(直接炒股)的话,他可能就成韭菜了。”至于选择哪些行业进行投资,他称,每个阶段都不太一样,未来要寻找符合“十四五”规划的行业。(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