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郑州召集房企开“保交楼”吹风会:大干30天,确保停工楼盘全面复工

2022-09-07 22:33:54 澎湃新闻

  郑州召集房企开“保交楼”吹风会:大干30天,确保停工楼盘全面复工

  9月7日,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了解到,河南省郑州市住房保障和房地产管理局将在9月8日下午召集已在郑州市出现项目逾期交付和已售停工的开发商开“保交楼”吹风会。

  据已接到通知的房企人士对澎湃新闻表示,会议内容主要包括“保交楼、保民生、保稳定”的任务,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

  对于网传的《郑州市“大干30天,确保全市停工楼盘全面复工”保交楼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有房企人士表示该文件属实。该《通知》要求在10月6日前,实现郑州全市所有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文件由“郑州市安置房建设和问题楼盘攻坚化解工作领导小组”在9月6日印发。

  9月7日晚间,据大河报报道,该通知要求:要围绕停工问题楼盘项目不能按期交房、停工烂尾的原因,集中全部力量和有效资源攻坚克难,全力化解停工问题楼盘项目中存在的突出矛盾和主要问题,以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全面持续实质性复工作为化解研判的最终标准。

  出险房地产企业要切实承担自救主体责任,千方百计承担或配合“保交楼”任务,通过处置未开发土地、在建项目和资产、公司股权等方式,多渠道筹集资金,加快资金回笼进度,降低杠杆率,归还挪用资金,回归主业。

  政府全力纾困。要用好保交楼专项借款,加强资金监管,确保项目顺利实施和资金使用安全,凡使用专项借款的房地产企业须将有效资产抵押给辖区平台公司;各开发区、区县(市)要会同相关单位,积极争取商业银行资金,做好专项借款配套融资、纾困资金配套融资以及购买公寓作为人才房的配套融资;各开发区、区县(市)要用好“4+1”模式,并积极动员停エ问题楼盘项目或开发企业梳理提供更多优质资产,与纾困基金和并购贷银行做好对接。

  做好破产重整。各开发区、区县(市)要本着应破尽破的原则,成立破产清算协调专班,引进破产重整投资人,鼓励开发企业尽快向法院申请破产,确保尽快完成资不抵债的楼盘项目处置;市区两级法院要加大破产重整案件办理进度,利用府院联动机制,积极配合属地政府,采取短、平、快等办法快速处置。

  严肃追究责任。各开发区、区县(市)要组织审计、财政、住房和城乡建设等有关部门对停工逾期问题楼盘原有预售资金使用情况进行专项审计,制订处置方案;对停工逾期问题楼盘原有预售资金被挪用的,能够追回的应当依法及时追回;房地产企业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对资金挪用负有责任的,应当对损失承担连带责任;相关主管部门监管不到位的,商业银行对资金挪用有过错的,依法依规承担相应责任;税务部门要对不配合复工的房地产企业进行偷漏税核查。

  领导分包,主官兜底。各开发区、区县(市)党政主要领导要亲自带头,亲自分包1-2个重大停工问题楼盘项目;对于其他较为复杂的停エ楼盘,明确分包领导后,属地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履行兜底责任。

来源:澎湃新闻

编辑:万可义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