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联合国贸发组织: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23%

2018-09-08 18:32:36 央视财经客户端

  联合国贸发组织: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23% 保护主义盛行

  (央视财经《国际财经报道》)2003年,联合国贸发组织发布的《世界投资报告》正式列入投洽会的议程。这份报告对于全球直接投资趋势进行预测。今年的报告显示,国际投资仍然没有恢复到金融危机前的水平,而且直接投资仍然面临保护主义的威胁。

  联合国贸发组织表示,全球外国投资增长乏力,迄今仍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2017年,全球外国直接投资下降23%,为1.43万亿美元,比2007年的峰值仍低28%。在过去的10年里,国际投资流动几起几伏,从未达到全球经济和金融危机前的峰值。

  这份报告的主编詹晓宁表示,最近一两年以来。贸易保护主义和投资保护主义都对国际直接投资产生重要的影响。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投资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贸易冲突、贸易战,对于投资的影响,不亚于对贸易的影响。而且对投资的影响,相对来说是长远的影响。更难逆转的,对于贸易的影响是短期的,对于投资的影响,是中长期的。联合国贸发组织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吸收外资1360亿美元,全球排名第二,美国吸收外资依然保持第一,达到2750亿美元。对此,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表示,中国不但在吸收外资方面不断出台便利措施,而且在对外投资方面也注重高科技的投资。

  世界投资促进机构协会首席执行董事波斯简·斯卡拉:据我所知,中国降低了33亿美元的关税,这是支持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做法。 对于全球外国直接投资前景,詹晓宁表示谨慎乐观。根据联合国贸发组织预测,全球外国直接投资预计在2018年将会小幅增长,增幅在10%左右。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