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水中茅台”农夫山泉港股上市,钟睒睒身家超3962亿

2020-09-08 09:35: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8日,素有“水中茅台”的农夫山泉在港股上市,上市首日开盘大涨85.12%报39.8港元/股,市值超4453亿港元。

  来源:Wind

  来源:农夫山泉招股书

  WInd数据显示,农夫山泉上市后总股本大约为112亿股,钟睒睒通过旗下公司持股84.41%。钟睒睒持有农夫山泉市值达3312亿元。

  据悉,“水中茅台”农夫山泉超额配购1148.3倍,冻资6777亿港元,超过中国铁建和阅文集团问鼎港股“冻资王”。

  来源:万泰生物2020年中报

  此外,万泰生物中报显示,钟睒睒持股万泰生物75.15%股权。自今年4月万泰生物登陆A股以来,该公司股价一路疯涨,年内涨幅超2152%。9月8日开盘万泰生物涨1.46%报200元/股,该公司总市值达867亿元。钟睒睒所持万泰生物的市值超650亿元。

  算上农夫山泉和万泰生物,钟睒睒身家达3962亿元人民币,折合58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钟睒睒1954年生,曾经在浙江日报做了五年记者;1993年创办养生堂有限公司,使养生堂的产业横跨保健品、生物制药、饮料、食品四大领域,旗下拥有近10 个不同的品牌。(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