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成为一国法定货币,比特币巨震!急挫超7000美元

2021-09-08 16:0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8日电 比特币成为萨尔瓦多法定货币后,8日现暴跌行情。

  据路透中文网报道,比特币前日经历了剧烈震荡,先是触及近四个月高点,随后又暴跌11.1%,这是6月2日以来的最大跌幅。分析师表示,比特币大幅回落的部分原因是,此前因萨尔瓦多传闻而买入的投资者,现在因事实而卖出。

  7日,比特币的跌幅一度高达18.6%,市值缩水1800多亿美元。

  来源:bitcoin.com截图

  根据比特币实时走势,7日高点触及52762.21美元,截至发稿,报45320.19美元,跌幅达16.42%。

  据新华社报道,比特币7日正式成为中美洲国家萨尔瓦多的法定货币。这种虚拟货币首次在一个国家获得法定货币的地位。

  萨尔瓦多总统纳伊布·布克尔6日晚在社交媒体宣布,政府分两次购入共400枚比特币。根据一家比特币交易平台当时显示的价格,400枚比特币价值约为2100万美元。

  萨尔瓦多2001年起允许美元合法流通。政府说,引入比特币后,美元在萨尔瓦多将继续合法流通。(中新经纬APP)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