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业板指半日跌1.15%,酒店餐饮板块逆市领涨

2022-09-08 11:32:2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8日三大股指开盘涨跌不一,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截至午间收盘,上证指数跌0.14%,报3241.61点。深证成指跌0.51%,报11788.18点。创业板指跌1.15%,报2541.22点。

  盘面上看,酒店及餐饮、光热发电、景点及旅游等板块领涨两市。燃气、油气开采及服务、转基因等板块跌幅居前。

  截至目前,沪深两市所有交易个股涨跌比为1196:3534,两市涨停33家,跌停2家。

  北向资金方面,北向资金上午净流出超4亿元,其中沪股通流入超12亿元,深股通流出超17亿元。

  个股方面,目前涨停股部分如下:北纬科技(10.03%)、天顺股份(10.02%)、安凯客车(9.97%)、德邦股份(10.03%)、兰石重装(10.04%)。跌停股部分如下:德龙汇能(-10.01%)、九丰能源(-9.98%)。

  换手率前五个股为:荣信文化、贝肯能源、维峰电子、上海港湾、北纬科技,分别为51.179%、48.521%、46.593%、36.005%、33.807%。

  华鑫证券表示,回顾8月行业景气度,新旧能源表现抢眼,多地高温限电是短期催化,而海内外能源保障与改革是更长维度的逻辑支撑,结合中报业绩来看,新旧能源链的高景气有望持续。中游制造景气有所回暖但需求仍然不强,后续需关注地产与基建发力情况。受制于疫情,下游消费修复仍需等待,短期建议关注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农业与美容护理板块。

  国联证券建议关注错配行业机会。1)上游行业业绩增速喜人:2022年H1行业整体营收与利润增速弱于Q1,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速超过10%的行业大多集中在涨价相关的上游周期板块以及部分成长性和消费行业。2)关注盈利与股价涨跌错配,左侧布局业绩占优行业:建议以盈利为锚,关注医药生物、电子、传媒、国防军工、非银金融和建筑材料等行业股价与基本面有较大背离、处在较低拥挤度区间的行业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