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国家发改委:单价200元以内盒装月饼成为消费绝对主流

2022-09-08 12:04: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据“国家发展改革委”微信号消息,中秋临近,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关于遏制“天价”月饼、促进行业健康发展的公告》取得较好成效,今年月饼市场运行总体良好,呈现出“价格更亲民、包装更简约、口味更丰富”的新气象:高价月饼大幅减少,单价200元以内的盒装月饼成为消费绝对主流;月饼包装普遍“瘦身”,豪华包装情况明显减少;创新口味层出不穷,更好满足广大群众个性化、多样化需求。消费者更加推崇“理性消费、健康消费、绿色消费”等新理念新风尚。

  国家发展改革委表示,近日,关注到有个别商家以“中秋礼盒”为名混合销售月饼,或以月饼名义变相销售其他商品,有的商家从线上平台“转场”至微信私聊等隐蔽渠道逃避监管。对上述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密切跟踪摸排,加大监管力度,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坚决维护良好健康有序的市场环境,着力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让月饼真正回归传统本味。(中新经纬APP)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