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杨德龙: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前期调整带来布局机会

2022-09-08 15:41:4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8日电 题:新能源发展前景广阔,前期调整带来布局机会

  作者 杨德龙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

  9月7日,沪深两市呈现出震荡反弹的走势。新能源板块在经历一段时间调整之后再次领涨两市,呈现出很强的赚钱效应。2019年我就指出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要抓住新能源发展的历史性机遇,因为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是实现“双碳”目标的必由之路。

  此外,以煤炭为代表的传统能源板块近期表现较好。主要原因是经济复苏对能源的需求增大,而过去几年治理过剩产能,关掉了很多小煤窑,所以煤炭变得供不应求,加上经济复苏的需求增加,煤炭等板块因此出现了比较好的表现。但传统能源上涨,其实持续性应该不是特别强,更多地还是因为能源短缺,能源价格上涨。传统能源是周期性板块,涨的时候很快,跌下来的时候也很快,所以还是要适当做一些波段操作。目前传统能源板块已逐步具备投资风险,要谨慎一些。

  投资还是看大方向,大方向还是新能源。长期来看,新能源更能代表未来发展的方向。新能源替代传统能源是大势所趋,包括光伏、风电、新能源汽车等等表现更持久一些。不过,新能源行业虽然是未来的趋势,但若短期布局的话,建议在底部适当布局,等到新能源表现比较好的时候,及时获利了结。也可以选择兼具两者的企业。比如电力板块中的一些企业,也算是传统能源,但是有很多企业既做煤电又做光伏发电,这样它就同时具备旧能源和新能源的双重特性,投资成功率也会比较高。

  当前,A股除了消费板块表现相对弱势之外,新能源等赛道板块出现大幅回升,带动了整个市场的人气,也有望带领大盘逐步脱离底部区域,扭转之前跌跌不休的走势。9月份A股市场或迎来拐点机会,现在迹象越来越明显。虽然影响市场的一些利空因素依然没有完全消除,却在边际改善,或者是已经被市场充分预期到,压制市场上涨的因素在逐步减少,底部资金入场带来了反弹的机会。(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文博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