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下周CPI数据公布,北京将启动网贷合规自律检查

2018-09-09 12:55: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宾文娟)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公布

  下周(9月10日-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将于9月 10日公布中国8月CPI数据。9月15日,国家统计局还将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国际上,欧盟统计局将于9月11日发布欧元区9月ZEW经济景气指数。9月12日,EIA将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当天,欧佩克还将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不过具体时间待定。9月13日,欧洲央行、英国央行将分别公布对于欧元区欧洲央行主要再融资利率、英国央行利率的决议;同日,美国劳工部将公布美国8月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CPI)。9月14日,美国商务部将公布美国8月零售销售月率。

  市场热点

  一、9月10日北京启动网贷合规自律检查

  北京市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北京互金协会”)发布的《关于北京P2P网络借贷行业合规自律检查工作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显示,北京互金协会将从2018年 9月10日启动对北京市网贷机构的行业合规自律检查,至2018年11月30日结束。

  北京互金协会要求,所有在北京注册并正常展业的网贷机构应于9月30日前登录协会官网进行登记并提出自律检查申请,并于10月15日前按要求将自查材料上传(开始上传时间为9月13日)。

  二、广深港高铁车票9月10日开始发售

  中国铁路总公司9月7日公布,9月10日8时始,广深港高铁各次列车车票在内地和香港同步发售。9月23日广深港高铁香港段将正式运营,这标志着内地高铁网延伸至香港,两地高铁实现互联互通。乘客可通过网络购票、电话购票和现场购票三种方式购买广深港高铁车票,内地旅客可直接通过12306网站购票。

  广深港高铁全长141公里,其中内地段115公里,香港段26公里。从香港西九龙站出发,至深圳福田站最快14分钟,至广州南站最快47分钟,至上海虹桥站最快8小时17分钟,至北京西站最快8小时56分钟。

  三、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举

  第十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暨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到15日在广西南宁举行。相关领导人将应邀出席开幕式等活动。

  四、苹果将于9月13日凌晨1点召开新品发布会

  苹果官方在8月31日宣布,将于北京时间 9 月 13 日凌晨 1 点(美国当地时间 9 月 12 日上午 10 点)举办 Apple 特别活动,届时活动的地点将是苹果总部 Apple Park Campus 的 Steve Jobs Theater(蒂夫•乔布斯剧院)。

  五、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即将在无锡召开

  2018世界物联网博览会-中国大数据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将于9月14日在江苏无锡召开,由中国电子学会、江苏省科学技术协会、江苏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无锡市人民政府、浪潮集团联合举办。

  论坛将围绕工业大数据创新发展的主线,以“跨界融合,智能创新”为主题,聚焦制造业与大数据深度融合。中国科学院院士姚建铨、中国工程院院士谭建荣、牛津大学教授、德意志联邦共和国国家科学与工程院院士Peter Sachsenmeier、中欧数字协会主席Luigi Gambardella、浪潮集团执行总裁王洪添等专家将进行主题报告。

  股市前沿

  一、 新股机会

  下周将有4只新股申购:

  捷昌驱动9月11日申购,股票代码603583SH,申购代码732583,申购上限为1.2万股,公司主要从事线性驱动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2018年1至6月,捷昌驱动的营业收入为47847.37万元,净利润10558.78万元,现金流为7749.09万元,资产负债率为25.63%。

  长沙银行9月12日申购,股票代码601577SH,申购代码780577,申购上限10.2万股。截至2018年6月末,长沙银行总资产为4875.55亿元,营业收入64.54亿元,同比增长9.24%;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23.85亿元,同比增长10.21%。

  兴瑞科技9月12日申购,股票代码002937SZ,申购代码002937,申购上限1.8万股。兴瑞科技目前产品主要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智能终端等领域,已拥有优质的客户群体,包括汽车电子领域的SHARP、HELLA、BOSCH,消费电子领域KONICA MINOLTA、SONY、SAMSUNG、PANASONIC和智能终端产品领域TECHNICOLOR、ARRIS等世界知名企业。

  顶固集创9月13日申购,股票代码300749SZ,申购代码300749,申购上限1.1万股。顶固集创是一家从事定制衣柜及配套家具、生态门和精品五金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企业,现拥有中山、成都、昆山、北京东燕郊四大生产制造基地,营销网络覆盖全国34个省市自治区。

  二、 机构看后市

  平安证券:预计市场已逐步进入修养期

  平安证券发布9月策略月报,指出7、8月份的市场情绪在处于危机状况,且受制于经济基本面前景的不确定性及流动性的困境(来自于监管和违约的压力),本轮市场情绪的修复将较为缓慢,但预计市场已逐步进入了修养期。投资结构上,建议关注银行的估值修复和成长板块的反弹,主题投资方面继续关注国企改革板块。

  国信证券:9月中下旬股市走势或现转机

  国信证券分析师认为,8月市场低迷,沪深两市日均成交2849亿元(上月3523亿元),继续萎缩,是近年来的最低位。类似的市场整体下跌在今年的4月、6月出现过,跟随之后的一个月出现涨跌分化,故8月份再度普跌之后的9月份可能会出现涨跌分化。从技术上分析来看,9月中下旬走势或现转机。上证指数在2638点附近具有支撑作用,8月低点已经十分接近;月线指标RSI已压低至历史超卖区;时间窗在10月,节日因素可能提前至9月中下旬。

  东方证券:9月中上旬市场已进入反弹的准备阶段

  东方证券分析师认为,9月中上旬可能将开始触底反弹。首先从大周期角度来看,自今年1月29日开始的下跌并未结束,技术层面的下跌过大且下跌时间太短是主要原因,这就使得结束本轮下跌并且出现反转的概率并不大。但如果参考2015年6月中旬-2016年1月末下跌的时间周期,那么今年1月末以来的下跌也将进入尾声,即在9月中上旬从时间角度市场已进入反弹的准备阶段。若反弹并不认为这是行情的反转,而可能会是今年最重要的一波吃饭行情。

  兴业证券:布局“反击”下半场

  兴业证券分析师认为,随着政策底部、估值底部逐步清晰,投资者应该趁着风险偏好阶段性否极泰来,及时布局“反击”下半场。后续可能有冲击,但目前仓位和股价已基本反映此预期,经历了数月深跌以后,市场当前正在逐步进入短期可为区间,有冲击更是布局的绝佳机会。 (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