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刘洪海谈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天时、地利与人和

2018-09-09 15:48: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高晓锳)中国首届新能源汽车产业峰会于9月9日在山东德州齐河县开幕。

  本届峰会由山东省人民政府支持,国家发改委所属中国产业发展促进会、中国质量检验协会机动车专委会、昊阳国际控股集团(香港)有限公司、中国新闻社旗下财经媒体中新经纬、成龙国际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省浙江商会、山东童梦文化传媒等联袂主办。

  刘洪海发言 中新经纬吴起龙 摄

  会上,国际欧亚科学院中国科学中心执行秘书长刘洪海讲话时表示,如今正是新能源汽车发展的天时、地利、人和之时。

  他说,2009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是500台,2018年的销售额是150万台,九年时间增长了3000倍。目前,全世界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前十名企业中,中国企业就占了四个。国家发改委预计,到2020年,我国新能源汽车销售量将达到50%,而欧洲已明确表示到2030年不再销售燃油车。因此,这是一个伟大的时代,中国在和世界同步、和世界发达国家同步,是天时。

  刘洪海指出,齐河是黄河周边最美的旅游城市,是新型设备的制造城,是唯一的新能源汽车制造基地,有一所大学有两所职专,是全国百强县,同时有着悠久的文化传承,从这里走出了晏子和劳动模范时传祥。他说,汽车既需要智慧也需要工匠精神,时传祥就是这一工匠精神的代表。这是地利。

  第三是人和。本届峰会的主题是共创新能源汽车、共享新能源汽车资源,我们聚集于黄河湿地,共同研究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研究建立三个平台,即科技产业转化平台、学术交流平台、金融创投平台,是伟大的事业和伟大的发展。(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