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马云卸任浙江阿里小贷公司法定代表人及董事长

2019-09-09 11:18:1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天眼查数据显示,9月5日,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马云卸任法定代表人、董事长,由蚂蚁金服集团数字金融事业群总裁黄浩接任。目前,马云对该公司持股比例为20%。

  截图来源:天眼查

  公开资料显示,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6月8日,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复星集团、银泰集团和万向集团在杭州成立浙江阿里巴巴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这是中国首个专门面向网商放贷的小额贷款公司。贷款金额上限为50万元。杭州市工商局向其颁发了营业执照,这是我国首张电子商务领域小额贷款公司营业执照。

  去年9月10日教师节,马云发布公开信,宣布将于集团20周年之际(即2019年9月10日)起不再担任董事局主席,届时由CEO张勇接任。未来,马云将“回归教育”,“做热爱的事情”。

  在去年教师节的公开信中,马云也表达了配合张勇做好组织过渡的安排,并明确“自2019年9月10日之后,将继续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成员,直至2020年年度股东大会。”

  1999年9月,马云带领被称为“18罗汉”的团队正式成立阿里巴巴集团,集团的首个网站是英文全球批发贸易市场阿里巴巴。2014年9月19日,阿里巴巴集团在美国纽交所正式挂牌上市。

  阿里巴巴集团经营多项业务,业务和关联公司的业务包括:淘宝网、天猫、聚划算、全球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交易市场、1688、阿里妈妈、阿里云、蚂蚁金服、菜鸟网络等,涉及包括电商、在线银行、媒体、文娱等众多领域。

  2018年9月5日,马云在2018 XIN公益大会教育分论坛上表示,“我进入商界完全是误打误撞,本来就想玩两年,没想到一搞搞了20年。”马云透露,自己最后还是会回到当老师这一行,未来会把所有精力和想法都放在教育上。(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