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半年亏2300万,獐子岛收问询函:采取何措施应对虾夷贝灾害

2019-09-09 17:11: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9日晚间,深交所向獐子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獐子岛)发布问询函,要求说明公司为应对虾夷贝灾害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并详细论证虾夷贝灾害对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同时还对公司研发投入、所得税、应收账款等方面提出问询。

  8月24日,獐子岛发布2019年半年报。报告期内,獐子岛实现营收12.88亿元,同比下降8.53%;上半年净利润为-2358.97万元,同比下降261.06%。

  对此,深交所要求说明公司营收与净利润变动幅度不一致的原因,并说明报告期内净利润较上年同期大幅减少的原因及合理性。还要求结合公司应收账款回收政策变化、预付款政策变化等因素说明公司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大幅减少的合理性。

  獐子岛半年报还显示,公司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为563.61万元。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上述政府补助是否具有可持续性,公司是否及时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分产品中,备受瞩目的獐子岛虾夷扇贝仍处于营收和成本“双走跌”状态。上半年虾夷扇贝收入同比减少43.98%、成本减少35.90%,毛利率下滑10.33%。海螺成本同比增长150.66%、毛利率同比下降

  253.35%,主要原因为2019年以前海螺成本主要为采捕和运输成本,不包括海域使用金成本。自2019年开始,调整为按主要养殖产品占用养殖海域的面积分摊海域使用金成本。

  深交所对此要求獐子岛补充说明2019年以前相关产品的取得方式,若为养殖方式,说明未分摊海域使用金成本的合理性,并说明2019年以后对海域使用金分摊进行调整的合理性。

  研发投入方面,深交所称,报告期内,你公司研发投入较上年同期增长16.34%。其中,工资及工资性费用、折旧、中介咨询费等出现大幅增长情况。请补充说明研发费用大幅增长的原因及合理性。

  另外,獐子岛在半年报中透露,上半年受海洋牧场虾夷扇贝灾害、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市场环境持续低迷的影响,自身运营负荷较重。深交所要求,补充说明你公司为应对虾夷贝灾害所采取的有效应对措施,并详细论证虾夷贝灾害对你公司持续经营能力的影响。

  二级市场上,獐子岛9日收涨0.31%,报3.26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