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ST天马控股股东部分股份将被拍卖 公司实控人或变更

2019-09-09 20:11: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ST天马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湖北恩施中院对于公司控股股东喀什星河与湖北天乾因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业务违约一案,在京东网司法拍卖网络平台上发布了拍卖公告,将公开拍卖喀什星河持有的公司近2.51亿股股票,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1.13%,占喀什星河持有公司股份的70.50%。后续如上述程序完成,将会引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更。

  来源:*ST天马公告

  公告称,本次拍卖时间为2019年10月10日10时起至2019年10月11日10时止(延时除外)。起拍价(展示价)为481868160元,保证金96373632元,增价幅度2000000元(取整数)及其倍数。

  公告指出,凡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均可参加竞买。因不符合条件参加竞买的,由竞买人自行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竞买人已经持有的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和其竞买的股份数额累计不得超过该上市公司已发行股份数额的30%。如竞买人累计持有该上市公司股份数额已经达到30%仍参与竞买的,应当特别向法院提出申请,并应当按照《证券法》的相关规定办理,在此期间,本院应当依法中止拍卖程序。

  公告明确,本次拍卖采用设有保留价的增价拍卖方式,保留价即为起拍价;至少一人报名且出价不低于起拍价,方可成交。拍卖活动设置延时出价功能,即:在此次拍卖活动结束前,有竞买人出价的,竞价时间自该出价时点顺延五分钟。竞买人的出价时间以进入网络司法拍卖平台服务系统的时间为准。

  公告规定,优先购买权人参加竞买的,应于网络竞价开始前三日向拍卖法院提交有效证明,经法院确认后才能以优先购买权人身份参与竞买;逾期不提交的,视为放弃对本标的物享有的优先购买权。优先购买权人参与竞买的,可以与其他竞买人以相同价格出价,没有更高出价的,拍卖标的物由优先购买权人竞得。顺序不同的优先购买权人以相同价格出价的,拍卖标的物由顺序在先的优先购买权人竞得。顺序相同的优先购买权人以相同价格出价的,拍卖标的物由出价在先的优先购买权人竞得。

  公告强调,该拍卖事项尚在公示阶段,后续如上述程序完成,喀什星河持有公司的股份将减少250973000股,变为持有105027000股,拍卖后喀什星河持有公司的股份占公司股份总数的8.84%,这将会引起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变更,本事项暂不会影响到公司的正常生产与经营。

  在今年7月8日晚,*ST天马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证监会拟决定对徐茂栋采取终身市场禁入措施。证监会当时一口气列出*ST天马关联交易、违规担保等七大“罪状”:

  徐茂栋及其控制的企业与天马股份存在关联关系;

  天马股份涉嫌未真实披露喀什星河收购天马股份的资金来源;

  徐茂栋及其控的企业非经营性占用天马股份资金10.21亿元,天马股份涉嫌未按规定披露非经营性占用资金情况、关联交易情况等;

  天马股份为徐茂栋控制的企业借款担保2.6亿元,天马股份涉未按规定披露;

  天马股份成立杭州天马诚合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收购徐茂栋控制的资产,天马股份涉嫌未按规定披露;

  天马股份成立广州星河正泽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收购徐茂栋控制的资产,天马股份涉嫌未按规定坡露;

  诚合基石和星河正泽的收购构成重大资产重组,天马服份涉嫌未履行相关义务和程序。

  另外,2019年中报显示,*ST天马营业总收入6.65亿元,同比下降21.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01亿元,净利润同比减少-204.19%。(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