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康得新财务总监辞职,已被苏州警方取保候审

2019-09-09 21:42: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ST康得(康得新)9日晚间公告称,王瑜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已被苏州市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ST康得称,公司于2019年9月6日收到财务总监王瑜的书面辞任报告。王瑜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财务总监职务。王瑜辞去财务总监职务的申请,自辞任报告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王瑜辞去财务总监职务后,仍作为公司普通员工在公司任职。目前,王瑜已被苏州市公安局采取取保候审措施。

  *ST康得表示,王瑜的辞任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不利影响,公司已授权赵军代行财务总监职责,公司将按照有关规定尽快完成财务总监的聘任工作。

  康得新2018年年报显示,王瑜出生于1974年,会计学本科学历。历任建银国际投资咨询有限公司财务总监、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自2009年起来任康得新财务负责人。

  今年7月5日,证监会在对康得新立案调查5个多月后对其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经查,康得新涉嫌在2015年至2018年期间,通过虚构销售业务方式虚增营业收入,并通过虚构采购、生产、研发费用、产品运输费用方式虚增营业成本、研发费用和销售费用。通过上述方式,康得新共虚增利润总额达119亿元。

  事先告知书指出,王瑜作为康得新时任董事、财务总监,在虚增利润、控股股东非经营性资金占用的关联交易等行为中,负责具体组织和执行,是康得新相关违法行为的重要组织者、参与者,依据相关规定,证监会拟决定:对王瑜采取终身证券市场禁入措施,自宣布决定之日起,在禁入期间内,除不得继续在原机构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原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外,也不得6在其他任何机构中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其他上市公司、非上市公众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