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网易邮箱回应万茜被盗号,到底咋回事?网友在线吃瓜

2020-09-09 08:39:4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9日早上,#网易邮箱回应万茜被盗号#话题登上微博热搜,9月8日23时04分,针对网传“万茜账号被盗”一事,网易免费邮箱官博发文回应称,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万茜方面来确认和处理邮箱账号泄露事宜的消息,已在积极联系万茜团队。

  网易邮箱回应万茜被盗号登热搜

  来源:微博热搜

  截至9月9日8时,#网易邮箱回应万茜被盗号#话题居微博热搜第四名,阅读量近4000万。

  网易免费邮箱回应称,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万茜方面来确认和处理邮箱账号泄露事宜的消息,网易邮箱已在积极联系万茜团队,如查属实,邮箱会协助万茜团队重置邮箱的密码,并在如何设置高安全性的密码等方面提供全力的支持,以保护其信息安全。

  来源:网易免费邮箱微博

  网易免费邮箱还称,同时,对于网友们提醒的“锅传锅”的现象,我们也正在积极与知乎方面联系核实,谢谢热心网友们的善意令网易邮箱始终珍视用户的账号安全和信息安全,每年投入高额的经费研发各类安全防御系统。

  网易免费邮箱表示,今后,还将持续加大在信息安全保护的投入力度,请大家放心使用。用户使用邮箱过程中遇到各类问题,均可通过客服邮箱kefu@188.com或登录在线客户通道help.mail.163.com进行反馈或投诉。

  来源:万茜知乎截图

  9月6日,万茜发文称:“悄悄地ta来了,悄悄地ta又走了,挥挥手只留下一个点赞。这位不请自来的什么人,我家换锁了,不约。”万茜并配图:“盗号的,你没有心”。

  来源:微博大V微博截图

  9月8日,有微博大V发文称,知乎客服回应,“知乎账号的安全值得信赖,因为她用的163邮箱被盗,导致知乎账号被盗”。并且@网易免费邮箱:“出来走两步?到底是你们163还是知乎有盗号风险啊?”

  8日晚,针对网传“万茜账号被盗”一事,网易免费邮箱官博发文回应称,截至目前,我们还没有接到万茜方面来确认和处理邮箱账号泄露事宜的消息,已在积极联系万茜团队。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也有网友质疑,万茜本人及团队从未发过声明是网易邮箱被盗导致知乎账号被盗。而网传的一张不知道是什么身份的网友和知乎客服的截图就能说明问题了?

   来源:微博网友评论

  网友也纷纷在线吃瓜:“这锅刚传给你,你怎么转手就想传出去呢,锅传锅现象,击鼓传锅好尴尬。”

  此外,也有网友称:“正想着网易会怎么办,支持网易维权。”

  公开资料显示,网易邮箱是网易公司推出的一个网络邮箱。网易2019年财报显示,作为公司的主要战略产品之一,网易邮箱稳步发展。截至2018年12月31日,网易邮箱注册用户总数为10.3亿。

  如何判断一个账号是否被盗?

  阿里巴巴安全部门在知乎官方认证账号“知安局”在谈到万茜账号被盗事件时称,首先,不管是知乎还是其他平台,一个账号的核心安全属性主要是两个,即登录设备和IP地址。经常登录的设备和IP,一般会被平台默认为可信设备及地址。

  知安局称,判断一个账号是否被盗,只需要看这个账号在自己未知情况下,是否在非可信设备和IP地址下登录了。这个可以快速的从后台的账号登录日志里查询到。举个例子,比如你经常在北京的某个公司或小区登录自己的知乎账号,设备就是自己使用的iPhone,结果某天你发现自己的账号在北京的某个网吧里登录了,这种情况就属于被盗号了。查询登录日志就可以快速判断是否被盗。如果登录时的设备、IP地址都是在可信状态下,基本可以判断账号没有被盗,即便不是本人操作,也很有可能是身边亲近的熟人操作。

  如何保证自己的账号安全?

  知安局建议,账号密码的复杂度尽量高一些,不要设置弱口令,最近凉山州中考志愿填报系统被学生攻破就是教训;不要在不常见的网站上登录自己的微信、微博及支付宝等账号,否则很有可能被这些网站采集到账密。

  来源:阿里巴巴安全部门在知乎官方认证账号“知安局”

  知安局称,不同平台的账号,不要使用同一个或相近密码,否则被撞库的可能性很大;手机短信验证码不要透露给其他人,尤其是陌生人;不要把账号借给不熟悉的人使用。能做到以上几点,账号被盗的可能性就会极大的降低。(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