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农夫山泉是客户?珠海中富互动易前后矛盾 回应来了

2020-09-09 15:08:57 新京报

  农夫山泉是客户?珠海中富互动易前后矛盾 回应来了

  农夫山泉无疑是近期资本市场的“红人”之一。9月8日,农夫山泉在香港上市,高达逾3000亿港元的市值,让掌门人钟睒睒身家一下跻身到中国富豪榜前列,仅次于马化腾和马云。

  农夫山泉的热度也传递到了A股。在近1个多月时间内,上市公司珠海中富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珠海中富000659)曾四度被投资者询问其与农夫山泉的合作关系。

  最新一次提问发生在9月9日盘前,有投资者提问:“请问公司到底有为农夫山泉提供包装吗?”对此,珠海中富回复称:“公司有向农夫山泉销售包装产品。”

  截图自深交所互动易平台

  不过今年7月30日,珠海中富给出了一个相反的答复。当时,有投资者询问:“请问农夫山泉是公司的客户吗?”对此,珠海中富回复称:“不是。”

  为此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致电珠海中富,对方表示:“7月30日的这个问题问得比较简单,也没有展开,可能当时理解为代工水了,公司没有替农夫山泉代工水的生产,不过有销售一些包装产品给他们。从这里来看,之前的回答是不准确的。”

  “我们有一家子公司,给农夫山泉销售一些包装产品,金额非常小,当时没有注意到有这项业务往来,放到整个公司层面这项业务的占比微乎其微。”珠海中富方面对记者表示:“这项包装产品,几年前就开始销售给他们了,今年还是有的,一直以来对收入贡献不明显。”

  资料显示,珠海中富主营碳酸饮料、热灌装饮料、饮用水和啤酒包装用PET瓶、PET瓶胚、标签、外包装薄膜、胶罐的生产与销售,并同时为企业提供饮用水、热灌装饮料代加工灌装服务,主要客户有可口可乐、百事可乐、怡宝等大型饮料生产企业。

  今年8月27日,珠海中富披露半年报显示,公司今年1-6月实现营业收入6.39亿元,同比下降22.9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2482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1628万元。

  对于业绩下滑的原因,珠海中富在业绩预告中曾表示,一季度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公司及相关客户复工延迟,饮料市场需求疲软,对一季度业绩影响较大;二季度全面复工复产后,公司积极开展生产经营,严控各项成本费用,经营业绩相比去年季度同期有所增长,但由于一季度亏损较大,致使上半年度整个报告期业绩对比上年同期仍有所下滑。

  在2017年-2019年间,珠海中富营业收入分别为16.15亿元、16.19亿元和15.58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分别为9397万元、2240万元和1807万元,扣非后分别为盈利454万元、亏损4962万元和亏损3580万元。

  截至9月9日14时05分,珠海中富股价报2.71元/股,上涨1.88%,总市值达34.84亿元,早盘曾一度冲高至上涨4.51%。

  记者注意到,珠海中富曾在2010年年报的合并财务报表项目附注中披露了应收票据的一些情况,当时珠海中富对农夫山泉股份有限公司有两笔应收票据,金额分别为176万元和167万元。

  截图自珠海中富2010年年报

  新京报贝壳财经记者 肖玮 李云琦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