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两连板东宝生物收函:上半年净利降六成,股价却13天涨92%

2020-09-09 21:54: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创业板部分个股近期股价波动较大。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20%涨幅的东宝生物收到了深交所下发的关注函,要求核实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

  二级市场上,东宝生物在9月8日、9月9日两个交易日内持续涨停,涨幅均为20%,截至今日收盘报价9.62元创历史新高。自8月24日创业板注册制正式落地以来,截至目前,东宝生物在13个交易日区间累计涨幅达92.02%。

  东宝生物近期股价走势 来源:Wind

  与股价大涨截然相反的是,东宝生物的业绩出现了下滑趋势。半年报显示,东宝生物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1.87亿元,同比减少19.1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77.90万元,同比减少61.70%;同期确认其他收益338.53万元,主要是本期收到并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以及递延收益摊销收入。

  东宝生物在半年报中称,生产经营活动由于疫情期间交通物流滞缓、上下游开工率不足等原因受到相应影响。此外,随着国家相关监管力度加大的影响,上游主要原材料生产企业规范性投入成本增加,加之疫情的持续影响,原料供应受到相应的市场影响,可能造成采购价格波动风险。

  对此,深交所要求东宝生物结合市场需求、产品竞争力、行业地位变化、新冠肺炎疫情具体影响等情况说明营业收入和主要产品毛利率下滑的原因及合理性,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核实公司基本面与核心竞争力及主要客户是否发生重大变化,主要产品毛利率、营业收入及净利润是否存在持续下滑的风险,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分析说明上半年业绩变化的原因及合理性,分析扣除计入当期损益的政府补助以及递延收益摊销收入等相关因素影响后公司盈利能力是否发生重大不利变化,如是,说明具体情况并向投资者充分提示相关风险;

  结合上述问题的回复,就公司股价区间涨幅、估值水平与基本面变化情况进行充分的风险提示。

  同时,结合公众媒体报道、投资者咨询等涉及的内容,核实公司股价短期内涨幅较大的原因,并说明是否存在对公司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未公开重大信息、市场传闻、热点概念等,若有,请及时披露或进行针对性的澄清说明。

  另外,在函询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的基础上,核实说明目前及未来三个月内,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否存在处于筹划阶段的重大事项或其他可能导致股价异常波动的事项,如有筹划,请说明筹划相关事项的信息保密工作情况及是否存在内幕信息泄漏情形;全面自查核实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并核实已披露的公告是否存在需要补充公告的情形。

  深交所还要求东宝生物说明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人员、持股5%以上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最近1个月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未来3个月内是否存在减持计划,是否存在内幕交易、操纵市场、违规买卖公司股票的情况,并报备交易明细和自查报告。

  深交所指出,东宝生物需就上述事项做出书面说明,在9月11日前将有说明材料报送创业板公司管理部并对外披露,同时抄送内蒙古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