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美国财政部:美国或将于10月出现债务违约

2021-09-09 08:18: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财部政部长珍妮特·耶伦当地时间周三警告称,如果国会不采取行动提高或暂停债务上限,美国可能会在10月份出现债务违约。

  报道称,耶伦在给立法者的一封信中说,美国财政部从8月1日开始采取的临时融资政府的“非常措施”将于下月用尽。她表示,确切的时间尚不清楚,但避免经济灾难的时间已经不多了。报道援引耶伦的话指出,“一旦所有可用的措施和手头的现金都用完,美国将在历史上首次无法履行其义务。”

  报道提到,为了推迟违约,美国财政部在上个月暂停了对公务员退休和残疾基金、邮政退休人员健康福利基金和联邦雇员退休系统储蓄计划的政府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

  报道指出,今年疫情救济金的发放以及本月税收收入的不确定性,使得预测资金何时用完变得比以往更有挑战性。

  根据报道,耶伦表示,违约将对美国经济和全球金融市场造成“无法弥补的伤害”,甚至接近违约也可能是有害的。她指出,“从过去的债务上限僵局中学到,等到最后一刻才暂停或提高债务上限,可能会严重损害企业和消费者信心,提高纳税人的短期借贷成本,并对美国的信用评级产生负面影响。”(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