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原创>>正文

A股开盘沪指微跌 元宇宙概念回调

2021-09-09 09:28:0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9日,A股三大指数开盘涨跌不一。上证指数跌0.23%,报3666.82点,深证成指跌0.15%,报14666.05点,创业板指涨0.14%,报3224.45点。盘面上,石油矿业开采、可燃冰、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领涨两市,NFT概念、元宇宙、云游戏等板块跌幅居前。

来源:iFinD
来源:iFinD

  元宇宙概念未能延续强势,多数个股下跌,中青宝涨超11%,完美世界、歌尔股份、三七互娱等跌超4%。

  消息面上,9月8日中央宣传部、国家新闻出版署有关负责人会同中央网信办、文化和旅游部等部门,对腾讯、网易等重点网络游戏企业和游戏账号租售平台、游戏直播平台进行约谈。约谈强调,要强化“氪金”管控,杜绝擅自变更游戏内容、违规运营游戏等行为,坚决遏制“唯金钱”“唯流量”等错误倾向,下决心改变诱导玩家沉迷的各类规则和玩法设计。

  种业概念股多数上涨,9月8日,农民日报刊发中央农办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书记、部长唐仁健署名文章《全力以赴推进种业振兴》。文章指出,7月9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审议通过《种业振兴行动方案》(简称《行动方案》)。中央即将下发《行动方案》,这是继1962年出台《关于加强种子工作的决定》后,再次对种业发展作出重要部署,是我国种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件大事。

  截至9月8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1.90万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1.73万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长了107.49亿元;当日融券余额为1719.20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下降了12.04亿元。

  个股方面,集合竞价期间涨停股部分如下:京投发展(10.05%)、氯碱化工(10.02%)、千味央厨(10.01%)、广宇发展(9.98%)、世龙实业(10.05%)。(中新经纬APP)

(编辑:付健青)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