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多一人!甘肃电投集团原董事长李宁平被提起公诉

2021-09-09 17:48:5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据“甘肃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号9日消息,日前,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正厅级)涉嫌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一案,经甘肃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白银市人民检察院依法向白银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李宁平享有的诉讼权利,并依法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的意见。白银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被告人李宁平在担任武威市市长,武威地委秘书长,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经理、总经理、董事长等职务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在企业经营、项目承揽、款项结算等方面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财产明显超过合法收入,差额特别巨大;身为国有公司人员,徇私舞弊、滥用职权,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依法应当以受贿罪、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国有公司人员滥用职权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2020年12月,甘肃纪检监察网发布消息称,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甘肃省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今年6月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刊发的题为《强化对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政治监督 坚决查处改革进程中的腐败问题》报道称,自2020年12月至今,不到半年时间,作为甘肃国有资本投资公司改组试点单位之一的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专职外部董事乔爱工,原总经理李辉,原副总经理蒋晓立、张云祥等5人相继被查。

  甘肃纪检监察网截图

  甘肃纪检监察网信息显示,在李宁平之前,乔爱工、蒋晓立已被提起公诉。

  李宁平简历

  李宁平,男,汉族,1951年9月出生,陕西神木人,1968年12月参加工作,1977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大专学历。

  1968.12-1972.12 第四冶金建设公司第一安装工程公司工人;

  1972.12-1981.01 兰州汽修厂工人、干事(期间:1979.03-1979.10 甘肃省交通学校工业会计专业学习)

  1981.01-1983.09 甘肃省物资储备局人事处干事

  1983.09-1985.09 甘肃省委党校培训部党政管理专业学习

  1985.09-1989.04 武威市(县级市)委副书记

  1989.04-1992.04 武威市(县级市)委副书记、市长

  1992.04-1994.11 武威地委委员、秘书长

  1994.11-1999.12 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副经理

  1999.12-2002.09 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党委书记、副经理

  2002.09-2005.10 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党委书记、经理(期间:2001.09-2003.09 西南农业大学金融专业学习)

  2005.10-2011.01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1.01-2013.01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甘肃省人大财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2013.01-2013.11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2013.11-2016.11 甘肃省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甘肃省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简历来源:甘肃纪检监察网)

  (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