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建业集团回应求助一事:真实反映面临的困难

2021-09-09 20:57: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9日电 (薛宇飞)9日,网上传出的一份文件,内文涉及建业集团请求政府部门帮扶救援等信息。当天晚间,建业方面对中新经纬客户端回应称,关于互联网上流传的文件,并非公司文件,也非公司途径流传,故无法针对文件如何流传进行任何解释或说明。

  这份名为《关于企业出现重大风险和危机并请求帮扶救援的报告》中称,受汛情、疫情影响,建业直接经济损失、经营性损失、运营性损失等各类经济损失逾50亿元。建业希望有关县区偿还拖欠款项,并恳请分类减免和缓交增值税、所得税,延期交付部分在建工程,以及延缓支付部分土地款项。

  建业集团回复中新经纬客户端称,按照上半年的常规经营表现,公司原本并无向政府求助的想法,也没有此必要。基于河南省“万人助万企”活动正在全省范围内如火如荼地展开,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的大背景,在水灾和新冠肺炎疫情双重叠加的时期,建业向政府递交了报告。

  建业集团称,报告中不仅真实反映了企业面临的困难,更提出了为企业提供相关帮扶政策的建议。这些建议与后来河南省政府颁布的“金十条”有很高的吻合度,其中七条都曾在建业的报告中出现。如加快退税和依规缓税、缓缴社会保险费、支持企业技术改造、顺延房地产项目交付期限、加快清理政府欠款等,随后政府职能部门以十条措施为抓手,积极落实帮扶政策。

  8月18日,河南省办公厅印发了《河南省支持企业加快灾后重建恢复生产经营十条措施》,即俗称的“金十条”。

  建业集团表示,面对河南省因灾情疫情的双重压力,公司把问题想得更大一些,把困难估计得更充分一些。受水灾和疫情冲击,建业旗下多个项目和业态受到不同程度影响。一方面,水灾和疫情影响了建业住宅项目的施工、销售进度。部分在建楼盘在洪水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工期被拉长。另一个被严重冲击的是文旅业态。灾情加疫情阻断了客流。此外,一些先期高投入的项目被水灾彻底破坏。如足球小镇受灾严重,设施道路完全冲毁,向政府求援及时修建道路桥梁。公司希望政府出台相关政策延期交付豁免,并希望在税收减交免缓、催收土地欠款等方面,能够一并得到解决。

  建业集团称,随着河南省疫情迅速控制和各级政府落实灾后重建恢复政策,目前,建业多数业态和业务已恢复到正常经营状态,正在加速回暖。

  9日,在港上市的建业地产的股价及相关美元债也有所反应,截至收盘,建业地产股价下跌超5%。(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