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喜马拉雅撤回美股IPO计划

2021-09-10 09:04:3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9日,喜马拉雅公告称,公司已正式授权签字人代表签署撤回美股IPO计划请求。

  来源:喜马拉雅公告

  路透社报道称,喜马拉雅4月提交IPO计划,希望从不断增长的需求中获利。在疫情期间,越来越多的人在家收听播客。此前,喜马拉雅计划在纽交所上市,拟募资5亿美元至10亿美元。

  喜马拉雅在招股书中指出,IPO募集所得资金净额的约30%将用于提升技术、人工智能和大数据能力;约25%将用于增加内容供给并赋予创作者更多权益;约25%将用于扩大用户数和增加品牌影响力;约20%则将用于潜在的战略投资与并购、营运资金以及一般企业用途。

  来源:喜马拉雅美股招股书

  招股书显示,2018-2020年,喜马拉雅营收分别为14.76亿元、26.77亿元、40.5亿元。净亏损分别为7.72亿元、7.6亿元、5.95亿元。

  来源:喜马拉雅美股招股书

  2021年一季度营收为11.55亿元,同比增长65%。净亏损2.56亿元。

  目前,喜马拉雅的主要商业模式包括付费订阅、广告、直播、教育服务以及其他创新产品和服务。其中,付费订阅2020年超过17亿元收入,占比达到43.3%。

  来源:喜马拉雅美股招股书

  截至今年第一季度,喜马拉雅平均月活为2.503亿,平均月活跃移动付费用户为1390万。

  从内容角度来看,据其招股书显示,截至2021年3月31日,平台上已经累积了包含100个品类的2.8亿条音频内容,2020年移动端活跃用户的日均收听时长达到141分钟;与此同时,在2020年,喜马拉雅还向超过16.1万内容创作者和IP合作伙伴分享了接近13亿元的收入分成。

  天眼查App显示,上海喜马拉雅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8月,注册资本约9543.32万人民币。经营范围包括网络文化经营;互联网信息服务;第二类增值电信业务;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基础电信业务;第一类增值电信业务;出版物零售;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电影发行;食品经营等。

  来源:天眼查App

  天眼查App数据显示,喜马拉雅成立9年来已完成了9轮融资,最近一次是由腾讯投资、春华资本、华泰证券等投资的E轮融资。(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