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汤姆猫否认蹭热点:当前产品与元宇宙概念存很大差距

2021-09-10 19:17:05 中新经纬 个股
证券代码: 300459 证券简称: 汤姆猫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汤姆猫(300459)回复关注函称,元宇宙是一个非常宏大而遥远的愿景,公司当前的游戏产品与理论上的元宇宙存在很大差距。目前公司上述的产品迭代及新产品的探索尚处于早期阶段,项目实施进度、是否能达到公司预计的效果、是否满足未来市场的需求,均存在很大的不确定性。

  8日,深交所曾向汤姆猫下发关注函,要求对是否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等作出说明。

  针对这一问题,汤姆猫答复称:9月6日至8日期间,公司在互动易平台收到了多位投资者关于公司在元宇宙、VR 等领域业务布局情况的问询,为了回应市场与投资者关切,公司基于实际经营情况和行业发展趋势判断对上述问题进行了及时回复。因此,公司不存在利用互动易回复蹭热点、炒概念,配合股东减持的情形。

  汤姆猫同时表示,公司其他持股5%以上股东、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未来三个月内并未存在任何股份减持计划。

  此外,汤姆猫在回复公告中强调,即使公司未来在社交化、开放世界领域的项目迭代与新产品研发如期完成,依然不排除相关产品与元宇宙存在较大差距,并提醒广大投资者理性投资。

  据媒体报道,元宇宙指的是通过AR(现实增强)、VR(虚拟现实)等技术支持,与现实世界平行的虚拟世界。业内人士称,元宇宙有望重构虚拟世界,并在平台生态、硬件需求、基础设施、内容形态等方面带来全新的机遇。

  根据汤姆猫8月27日晚间发布2021年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9.17亿元,同比下降2.4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亿元,同比下降17.58%。

  二级市场方面,汤姆猫股价较上一交易日涨3.92%,股价报4.24元;公司总市值为149.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杨京川)
查看公告原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相关证券
300459  |  汤姆猫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