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金融壹账通回应匿名信事件:系恶意造谣诽谤 已报案

2021-09-10 19:32: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0日电 (郭军)9月10日,中国领先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金融壹账通举行2021线上开放日活动。会上,针对坊间此前流出的匿名举报信事件,金融壹账通董事长兼CEO叶望春回应称,该举报信内容系恶意造谣、诽谤,公司已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以维护公司的正当权利。

  近段时间,金融壹账通因一封网上流传的举报信而备受各界关注。这封举报信称,金融壹账通有财务欺诈、商业贿赂、欺骗监管等行为。

  对此,叶望春表示,金融壹账通自成立以来,对合规非常重视,并严格坚守公司治理,“首先,我长期在金融机构工作,对合规、对风险、对遵纪守法是一贯坚持的,金融壹账通坚持了三道防线,同时严守三道底线。一方面,金融壹账通是一个美国上市公司,要遵守美国的各种法律规定。另一方面,金融壹账通为金融机构服务,要遵守金融监管的各项政策法规。再者,金融壹账通严守经营合规、数据真实的要求。”

  叶望春说,针对上述举报信,8月24日,公司独立董事参与构成的审计委员会启动了调查程序,同时也委托了外部律师提供建议。金融壹账通针对无中生有、诬蔑诽谤、不实的言论给公司带来的影响,在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进行了举报,以维护公司的正当权利。(中新经纬APP)

(编辑:郭晋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