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前董事长被查、业绩滑坡,中国华融撤回A股发行申请

2018-09-11 10:44: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因前董事长赖小民被查、业绩下降等原因,中国华融10日在港交所发布关于撤回A股发行申请的公告。

  公告称,鉴于本公司2018年度中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同时,本公司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等事项对本公司本次发行上市审核的影响尚存在一定不确定性,经与本公司A股发行申请相关中介机构的审慎研究,并经董事会于2018 年9月10日举行的董事会会议审议通过,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

  公告还指出,撤回A股发行申请将不会对本公司的财务状况或营运造成任何重大不利影响。待有关条件成熟后,本公司将积极推进首次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股票并上市工作 。

  2018年4月17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察委网站公布,中国华融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随即,中国华融火速提名王占峰担任中国华融中国执行董事、董事长。简历显示,王占峰来自于监管体系,在赴任中国华融之前,担任中国银监会广东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职务。6月29日,中国华融董事会审议通过,王占峰获选为中国华融董事长。

  国际评级机构标准普尔8月28日宣布,将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华融)的主体信用评级从 “A-”下调至“BBB+”,确认其短期评级“A-2”,长期评级的展望为稳定。标普指出,预期未来两年内,中国华融非银行业务板块的财务杠杆或将介于7-8倍区间,而该区间高于标普进行评级下调评估的触发水准6.5倍。过去两年的举债扩张,以及慢于预期的资本补充计划,推动前述杠杆水平恶化。

  中国华融8月31日晚间发布的中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公司营收和净利润均出现明显下降。从利润上看,上半年归属于公司股东利润6.85亿元,较2017年同期减少126.76亿元,同比下降94.9%。收入总额由2017年上半年的608.06亿元下降7.2%,至2018年上半年的564.47亿元。

  对于上半年业绩表现,中国华融表示,主要是在当前去杠杆的宏观大背景下,突发事件及市场因素同频共振的结果。从企业发展的客观规律看,公司近年来经营模式较为激进,增长速度大幅高于行业平均水平,难以持续,出现回落也是过去非正常速度的理性回调。从突发事件来看,上半年中国华融经历了赖小民个人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的事件,短期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不可避免。(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