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凌动智行发布特别委员会独立调查报告 史文勇继续任董事长

2018-09-11 16:52:3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午间,凌动智行(网秦)发布关于特别委员会独立调查的报告暨宣布董事会变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的独立特别委员会及独立法律顾问Loeb & Loeb LLP认为,董事会有理由得出以下结论:1、2014年12月,林宇辞去公司首席执行官和董事长职位;2、没有足够证据证明林宇的上述职位辞职信非他本人授权或批准。

  图片来源:凌动智行新浪微博截图

  但是,Loeb & Loeb发现公司当时披露的林宇辞职原因(“与公司无关的个人原因”)与公司法律顾问应管理层要求在后续调查中提供的辞职原因之间存在差异。后续调查中公司法律顾问就林宇辞职给出的理由为“健康原因”。这个说法显然不准确且不完整,因为公司管理层成员已知晓林宇辞职与他本人涉及与公司事务无关的中国政府调查有关。

  公告介绍,特别委员会成立于2016年,由数名独立董事组成。该委员会旨在处理涉及内部监管事宜的指控。这些指控与调查林宇辞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职务并董事会决定任命史文勇取代林宇董事长一职一事有关。2016年11月,Loeb & Loeb首次受聘作为特殊委员会调查上述指控的法律顾问。

  在改善企业管理和运营控制方面,基于调查的结果,董事会认为,公司在决策和运营方面的内部流程与程序需进一步提高效率和透明度,以避免未来类似指控发生的可能性。除其他之外,预期的改进将侧重于扩大和加强管理与财务控制,以及财务与运营报告的审查。

  董事会另决定任命董事会联合主席以加强公司管理。因此,根据公司章程,董事推选迟睿董事为董事会联合主席,史文勇则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运营官。

  另外,董事会成员也在考虑加强董事会运作的方法,可能包括增加积极促进公司发展的新董事;改善委员会结构和运营;采取结构和程序方法,促进董事会对公司运营的监管。

  9月10日,网秦创始人林宇在朋友圈晒出了一张《立案告知书》照片,称史文勇涉嫌重大刑事案件,即涉嫌“从2016年11月到2017年底绑架我13个多月”。并表示“史文勇已逃离出境近一个月。近期更试图裁掉大部分员工,继续掩盖真相”。

  史文勇10日回应称,目前为止并没有收到北京市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的要求。并在自己官方微博澄清:本人与其声称的立案事宜无关,本人并没有收到朝阳公安任何协助调查或问询要求;本人在公司正常履职;本人对于这种毫无底线,恶意造谣,栽赃陷害的做法深表愤慨,将采取必要的法律行动予以回应。

  同日,有媒体称,公开公告称宣布董事会和管理层人事调整与变动,任命网秦创始人林宇接任网秦CEO,并担任Co-Chairman(联席董事长)。公告还称任命傅达、周远和张跃兵为新董事。

  针对林宇回归网秦及网秦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一事,史文勇回应,对方召开的所谓董事会和管理层调整是蓄意炮制的假新闻。

  网秦也在公司官方微博称该消息不实,网秦原创始人林宇已于2014年12月11日因个人原因离任,目前公司董事会管理层均未有任何调整。关于不实消息对公司品牌、声誉及正常运营造成的影响,公司将保留法律追诉的权力。(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