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澄清质疑华谊兄弟股价仍创年内新低

2018-09-11 19:40:4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高晓锳)昨日(9月10日),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近日有自媒体发布的华谊兄弟实际控制人“已被通缉”“以刑事犯罪被通缉”等内容不实。

  经核实,实际控制人、公司董事长王中军先生和实际控制人、公司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中磊先生在公司正常履职。目前,发布者已经主动删除相关不实内容并发表道歉声明。

  不过,受近日多重负面消息影响,华谊兄弟今日收盘价为5.20元/股,下跌2.8%,股价创年内新低。另有业内人士认为,由于《手机2》上映日期至今成迷,对赌承诺业绩年底或难以实现。

   华谊兄弟澄清公告

  澄清质疑股价仍创新低

  公开资料显示,华谊兄弟的主营业务为电影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电视剧的制作、发行及衍生业务;艺人经纪服务及相关服务业务。主要产品包括电影、电视剧、音乐、发行及衍生业务,除此之外,还包括影院的投资管理运营业务。

  今年7月以来,华谊兄弟可谓遭遇风波不断。除了上述实际控制人被通缉外,面对“阴阳合同”、偷逃税、演员天价片酬等诸多质疑,华谊兄弟也都做出了回应。华谊兄弟称,作为上市公司,华谊兄弟一直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与合作演员签署的合同均合法合规,并依法及时缴纳相关税费。

  即便如此,由于相关上市公司股价遭遇“黑天鹅”,华谊兄弟今日收盘价为5.20元/股,下跌2.8%,股价创年度新低。

    华谊兄弟股价

  据了解,6月1日以来,华谊兄弟的股价已经下跌了35%。截至昨天,华谊兄弟市值不足150亿元,光线传媒市值为226亿,前者已不足后者的7成。

  此外,根据Wind数据,自2017年以来,王忠军(王中军)和王忠磊(王中磊)兄弟二人,累计质押股份约为130笔,截至6月19日,其中的30笔尚未解除质押。合计质押股数约为6.7亿股,占总股本的约25%。

  华谊兄弟此前的公告也显示,目前王忠军持股比例22.07%,其中质押19.86%,质押率为90%;王忠磊持股比例为6.19%,质押率为83%。针对股权质押情况,华谊兄弟公司称,实际控制人的相关质押风险在可控范围内,实控人通过多种方式控制和降低风险,质押比例在进一步下降。

  对赌承诺业绩或难以实现

  虽然电影《手机2》已杀青,但上映日期至今成谜。再加上近期华谊兄弟的股价不断创新低,华谊兄弟与冯晓刚的10亿对赌年底能否实现更加不确定。

  2015年11月,华谊兄弟以10.5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东阳美拉70%股权。而冯小刚持有东阳美拉99%的股权,陆国强持有东阳美拉1%的股权,两人分别转让旗下69%和1%的股份给华谊兄弟。

  根据当时的对赌协议,2016年年初到2020年年底,浙江东阳美拉承诺每年税后净利润不低于1亿元,并且每年增长15%。若未能完成目标,冯小刚将以现金补足差额。

  财报显示,2016年东阳美拉的税后净利润为1.01亿元,刚好实现业绩承诺目标。据冯小刚与华谊签下的对赌协议,2017年东阳美拉需要实现1.15亿元的盈利。去年,冯小刚导演拍摄的电影《芳华》在历经被撤离国庆档及被外界认为恶意营销等之后,有惊无险地在2017年底前完成了当年对赌业绩。

  华谊兄弟2017年财报显示,由冯小刚执导的电影《芳华》截至报告期末票房约12亿元。而华谊兄弟半年报显示,浙江东阳美拉传媒有限公司在上半年营业收入达1.15亿元,净利润为5139万元,距离完成2018年的业绩承诺还差一半以上。

  相关人士表示,如果冯小刚的新片无法如期上映,今年的对赌承诺业绩可能难以实现。而从投资成本的角度来看,收购标的若仅仅达到承诺利润的下限,华谊兄弟的业绩仍难获增益。(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