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美智库报告显示:美每个家庭将承担3614美元关税

2019-09-11 14:29:45 参考消息网

  美智库报告显示:美每个家庭将承担3614美元关税

  参考消息网9月10日报道 美国《福布斯》双周刊网站9月9日发表美国政策基金会执行主任斯图尔特·安德森的文章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关税政策将很快让美国家庭每年损失数千美元。

  文章称,关税是伤害普通消费者的税收。特朗普对进口自中国的商品征收的关税尤其如此。

  文章指出,对中国商品不断升级的关税正在给美国消费者造成费用的增加。美国政策基金会的一项新研究称:“按年度计算,如果把现行关税和定于2019年年底前生效的关税加在一起,消费者的关税负担将达到2592亿美元。也就是说,关税将使每个家庭每年平均负担2031美元,而且只要这些关税持续有效,这种负担就会年复一年地继续。”

  文章称,这些负担可能会更高。美国政策基金会这份报告的作者——萨福克大学经济学教授兼比肯·希尔研究所所长戴维·蒂尔克和比肯·希尔研究所研究主任威廉·伯克——得出结论说:“如果特朗普政府扬言征收的关税全部得到实施,加上目前已有的关税,美国消费者每年的负担将是4611亿美元,每个家庭的平均负担将是3614美元。”

  每个家庭平均承担的3614美元的潜在费用是如何分类的?这项研究指出:“这个数字包括扬言的把2500亿美元中国输美商品的现有关税从25%提高至30%(从而每年使消费者的总负担增加506亿美元,使每个普通美国家庭的负担平均增加396美元),以及可能对所有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25%的关税(从而使消费者的负担每年增加1513亿美元,即每个美国家庭每年增加1186美元)。”

  这意味着鞋子、手机、儿童衣服和其他许多商品的价格将会提高。

  文章称,这些关税正在压垮特朗普政府认为其税收政策和去监管化议程正在帮助美国经济的论点,因为关税既是一种税收,也是一种商业管制。美国政策基金会的这份研究报告称:“到2019年12月31日,特朗普政府造成的无谓的关税损失总计将达到321亿美元。这将抵消掉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迄今为止确认的去监管化工作所节省下的465亿美元中的大部分。”

  文章称,特朗普政府可能要求国会通过一项减税措施,以弥补关税造成的经济损失,尽管包括总统在内的政府官员一直声称关税并没有损害美国民众。联邦预算问责委员会副主席马克·戈德魏因说:“对中产阶级的减税措施就是不要对中国加征关税。”

  文章认为,关税已经导致中国和其他国家采取报复措施,从而减少了美国的出口。此外,这些关税显然没有实现任何政策目标。除非被取消,否则这些关税将只不过是一种大规模的永久性增税,它增加的是美国人每天购买的产品的价格。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