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外媒:沙特阿美IPO拟分两步走,本土上市将很快进行

2019-09-11 15:36: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史上最大规模IPO交易又出新进展。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11日报道,一位了解沙特阿美首次公开募股(IPO)动向的顾问透露,沙特正打算让沙特阿美分两步在沙特证券交易所上市,以确保沙特的交易所能够轻松消化这一将创下该国IPO规模之最的交易。

  上述顾问表示,沙特国有石油巨头沙特阿美正考虑今明两年分别在当地市场发行1%的股份。沙特政府寻求加快推进王储穆罕默德·本·萨勒曼(Mohammed bin Salman)经济改革计划的核心内容。

  报道称,沙特王储的目标是将沙特阿美5%的股份公开上市,筹集大量资金,以便让依赖石油的沙特经济实现多元化。萨勒曼表示,他希望这家世界上最赚钱的石油公司能获得2万亿美元的估值,不过分析师认为该公司的价值接近1.5万亿美元。

  报道表示,即便以1.5万亿美元的估值计算,发行1%的股份也有可能从沙特及国际投资者手中筹集到150亿美元,并将成为该国交易所规模最大的一桩IPO。沙特于2015年向外国机构投资者开放了国内市场,允许其参与IPO交易。

  沙特阿美总裁兼首席执行长Amin Nasser周二在阿布扎比出席世界能源大会(World Energy Congress)时称,该公司的沙特上市将“很快”进行。他还说:“沙特阿美准备在多个市场上市,主要上市是在本土市场进行,但也准备在其他地区进行海外上市。”

  另据报道,了解相关细节的人士称,摩根大通、摩根士丹利以及沙特政府所有的National Commercial Bank料将成为这桩IPO的主承销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