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规范产业发展!市场监管总局:中国已构建电动汽车标准体系

2019-09-11 16:14:4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在国新办举行的中国标准化改革发展成效有关情况发布会上,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介绍称,中国已构建电动汽车标准体系,规范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主任田世宏 中国网 宗超摄

  在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必由之路,请问中国的标准化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哪些重要举措?

  田世宏指出,国家积极推进国际标准的转化应用,从2017年到2020年,我们安排了国际标准转化计划项目达到1000多项,截止到目前,林业机械、起重机械、土方机械等领域国际标准的转化率已经达到95%以上。着力构建现代农业标准体系,制定发布了《美丽乡村建设指南》国家标准,标准给出了21项量化指标,就是在美丽乡村建设中怎么建设美丽乡村,国家标准委和财政部、发改委等多个部门合作制定的《美丽乡村建设指南》的国家标准,主要从生态环境的量化指标、公共服务的量化指标等各方面做出标准规定。

  田世宏还称,国家大力推动传统产业标准体系的提档升级。加快构建新产业和现代服务业标准体系,构建了由基础通用标准、整车标准、关键系统标准、充电接口、基础设施等方面组成的中国电动汽车标准体系。因为现在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急需有先进标准体系来做支撑,所以我们制定发布了132项标准,其中国家标准有84项,行业标准48项,规范了电动汽车产业发展。

  田世宏强调,国家不断完善生态文明标准体系。仅用了16年的时间来做第六阶段车用汽油、车用柴油的国家标准,已经全面达到了欧洲现阶段车用油品标准的水平,汽油中苯的含量、柴油中环芳烃的含量甚至可以说比现行的欧洲标准还严格。所以车用油品质量标准升级,也为我国机动车污染治理和大气环境质量的改善打下了良好的基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