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或迎来面值退市第四股 *ST印纪明起停牌

2019-09-11 20:43:0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晚,*ST印纪发布公告称,印纪娱乐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印纪传媒”)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9月12日开市起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来源:*ST印纪公告截图

  A股市场或迎来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公告称,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4.4.1条之(十八)款规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本所交易系统连续二十个交易日 (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圳证券交易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公告称,印纪传媒股票已连续20个交易日 (2019年8月15日-9月11日)收盘价格均低于股票面值(即1元),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有关规定,公司股票自2019 年9月12日(周四) 开市起停牌,深圳证券交易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十五个交易日内作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十五个交易日内,若深交所裁定*ST印纪退市,那么*ST印纪就成了继中弘股份、雏鹰农牧、华信国际之后第四只“面值退市股”。

  “传媒第一股”总市值已跌近98%

  天眼查数据显示,印纪传媒成立于2003年8月,注册资本为176983.418万元,注册地位于四川省遂宁市。2007年在深圳中小企业板上市交易。法定代表人吴冰,实际控制人为肖文革,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制作、发行:专题、专栏、综艺、动画片、广播剧等。

  据了解,印纪传媒曾先后投资、制作或发行了《钢铁侠3》、《环形使者》、《超验骇客》、《极盗者》、《杜拉拉升职记》、《无人区》等多部国际国内知名电影,以及《北平无战事》、《克拉恋人》、《零下三十八度》、《勇士之城》等多部电视剧作品。

  印纪传媒2019年半年报数据显示,公司报告期内营业收入为598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84.6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9200万元,较上年同期下滑523.90%。

  据第一财经报道,*ST印纪亏损根源是主营业务和治理结构。主业方面,*ST印纪是以影视投资为主,广告业务未能贡献业绩,资金链紧张导致公司难以继续去投资影视作品。加之*ST印纪仍有不少影视剧存货,主营业务停滞也是进退两难。

    截至9月11日收盘,*ST印纪总市值9.73亿元。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印纪传媒巅峰时期总市值曾高达475亿,远超华谊、光线,被誉为“传媒第一股”的A股上市公司。如今总市值仅剩不到10亿元。截至9月11日收盘,*ST印纪股价为0.55元/股,总市值剩9.73亿元,与最高市值相比,跌了近98%。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