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严惩违规“输血”房地产 中信信托、北京银行等共被罚350万

2019-09-11 21:13: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银保监会网站11日消息,北京银保监局近日公布5张罚单,其中有4张均因违规“输血”房地产,中信信托、建信信托、北京银行、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共被处以350万元罚款。

  行政处罚信息显示,中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由于“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被责令改正,并被罚款30万元;建信信托有限责任公司因“信托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违规向不具备二级资质的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融资”,被责令改正,并被罚款90万元。

  北京银行因“个人消费贷款被挪用于支付购房首付款或投资股权、个别个人商办用房贷款违反房地产调控政策、同业投资通过信托通道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被罚110万元;渤海银行北京分行因“理财资金违规用于房地产开发企业缴交土地出让价款、违规投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项目、为保险公司股东违规增资提供融资”被罚120万元。

  另外,上海银行北京分行因“大额信贷资金被违规挪用于质押且押品管理存在漏洞、违规向无实际资金需求企业发放贷款和个别人员未经任职资格核准违规履行高管职责”被罚款80万元。

  今年5月,银保监会发布2019年银行机构“巩固治乱象成果 促进合规建设”工作要点,其中明确列出了房地产行业政策相关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包括未严格审查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违规向“四证”不全的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个人综合消费贷款、经营性贷款、信用卡透支等资金挪用于购房等。

  8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开展2019年银行机构房地产业务专项检查的通知》表示,因部分城市房价过热、房地产信贷规模过高的原因,监管将展开房地产贷款业务专项检查,尤其针对银行通过表外、同业等渠道输血房地产市场的违规行为,将面临监管严格处罚。(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