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中方有意等明年美国大选后再达成经贸协议?外交部回应

2019-09-11 21:38:38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11日,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主持例行记者会,并回答媒体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 来源:外交部网站

  有媒体问:中方对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博尔顿被解职有何回应?这件事对中美关系有何影响?

  华春莹答:刚才我已经回答了日本共同社记者的提问。这是美国内部的事情,中方不作评论。无论谁担任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一职,都希望他能够为促进中美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

  另有媒体问:关于中美经贸磋商,美方多次表示,中方有意等到2020年美国大选后再达成一个对中国更加有利的协议,中方是这么想的吗?

  华春莹答:这样的言论到底是不是符合实际,我相信你们心中有答案。

  中方在中美经贸问题上的立场、态度和做法是始终如一的。我们从来不想打贸易战,希望通过平等、相互尊重的磋商,达成双方都能接受的、互利共赢的解决方案。我们希望美方也能显示同样的诚意和诚信,与中方共同努力,为通过平等和相互尊重基础上的磋商妥善解决中美经贸问题创造良好条件。

  我注意到近期美国内各界出现很多理性声音,希望中美能够尽快谈成一个贸易协议,避免贸易摩擦升级。我认为这样的理性声音值得美方重视。(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