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特朗普: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2020-09-11 07:54:38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利空突袭,美股又大跌!特朗普: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中国基金报记者李迪

  在刺激计划的利空消息影响下,美股的反弹势头受阻。

  本周四,经过“瘦身”的新一轮刺激计划被参议院否决,美国最新失业数据也释放利空。

  昨夜,美股三大股指集体收跌,纳指在科技股拖累下大跌2%,苹果盘中巨震6%,收盘跌超3%。在原油大跌的拖累下,美股能源股也全线走低。

  “迷你版”刺激计划也被否决

  三大股指集体大跌

  昨夜开盘,美股三大股指纷纷高开,颇有延续9月9日反弹势头的意味。

  而这一势头并未延续,在刺激计划利空消息的影响下,美国三大股高开低走,集体收跌。

  道指收跌逾400点。

  标普500指数跌1.76%。

  科技股拖累下,纳指跌1.99%,在三大股指中跌幅最大。

  消息面上,当地时间周四午后,美参议院否决了共和党迷你版刺激法案。据悉,这份法案获得52票赞成(47票反对),未达到推进立法程序所需的60票。

  公开信息显示,上述“迷你版”刺激法案规模预计在5000-7000亿美元之间。该项刺激计划内容包括将之前的每周600美元(已于7月31日到期)的失业救济金下调至300美元、对小企业的新的商业贷款计划、对学校方面和新冠疫苗检测的资金支持等内容,并去掉了对大型航空公司、铁路网络等行业的援助款、州政府和地方政府的纾困资金以及向全民发放现金的计划。

  而新刺激计划陷入僵局的同时,特朗普8月初授权用于每周补充失业金的资金也正在枯竭。蒙大拿州和德克萨斯州宣布,其于周三获悉这部分资金不会延续到9月5日结束的那周之后。

  在刺激政策难以发力之时,夏季劳动力市场的复苏已经接近停滞。美国劳工部周四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88.4万人,环比持平,高于市场预期的85万,续请失业金人数增至1340万,为连续五周录得下滑后首次增加。

  特朗普为拉动经济也继续发表惊人言论,出于加速学校复学的目的,他竟然宣称,“比起在家里传播病毒,学生留在校园里更好。”

  此外,市场对英美国际贸易之间的担忧也在加剧。昨夜,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称,如果贝尔法斯特协议遭到破坏,美国和英国将不会达成贸易协议。

  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Alan Greenspan)周四也发表了相对悲观的言论,他表示,他对美国经济最大的担忧是通货膨胀和预算赤字,“通胀前景令人失望,同时美国联邦政府的支出失衡正在失控”。

  而高盛昨夜上调股市短期展望,并建议未来三个月考虑增持。高盛分析师对股票的3个月评级从中性上调至增持,理由是业绩氛围乐观,且相对于固定收益估值更有吸引力。

  此外,高盛分析师认为市场情绪几乎没有大幅转变的迹象(除美国期货和期权持仓情况外),因此在12个月基础上,维持对股票、大宗商品和现金的增持建议,并建议投资者考虑未来三个月增持股票,并削减信贷市场敞口。

  科技股反弹只持续了一天

  苹果盘中巨震6%

  科技股走势对三大股指造成了严重“拖累”。

  继上一个交易日强势反弹之后,美股大型科技股昨夜全线走低,苹果跌3.26%,亚马逊跌2.86%,奈飞跌3.9%,谷歌跌1.37%,Facebook跌2.1%,微软跌2.8%。

  其中,苹果开盘曾一度上扬1.7%,盘中巨震6%,收跌3.26%,市值蒸发约650亿美元,约合4500亿人民币。

  特斯拉却逆势上涨1.38%,盘后一度继续上扬2%。

  此外,甲骨文因发布最新财报,盘后也一度涨超5%。财报显示,甲骨文多项财务指标超过市场预期;甲骨文在本财年第一财季实现营收94亿美元,市场预期91.9亿美元,去年同期92.2亿美元;第一财季摊薄后每股盈利0.72美元,市场预期0.65美元,去年同期0.63美元。

  科技类中概股也多数下跌,阿里巴巴跌2.06%,京东跌3.45%,哔哩哔哩跌4.72%;微博跌3.19%,蔚来汽车跌1.88%,拼多多跌0.92%。

  而贝壳却逆势上扬,盘中一度涨超9%。

  此外,人人网和小鹏汽车也逆势上涨,分别上涨36.52%及6.7%。

  对于美股科技股的未来走势,Miller Tabek首席策略师Matt Maley认为,科技股还有更多下行空间,(充分下跌)之后才可能出现反弹。从长远来看,苹果、亚马逊等都是伟大的公司,但是其目前估值过高,短期内可能还会遭受更大的跌幅,快速反弹或难以出现。

  而也有分析师较为乐观。景顺首席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评论称,有不少人担心,类似于2000年科技股崩盘时的情形,本次下跌是另一波沉重抛售的开始。但相对而言,这次暴跌属于正常的市场消化过程。毕竟,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不到六个月的时间里从底部上涨了60%以上,通常来讲,在经历了巨大涨幅之后,股指往往需要一个健康的整固期。

  WTI原油跌近2%

  美股能源股全线走低

  在刺激政策被否和美国原油库存增加的双重利空因素影响下,原油也大幅下跌。

  本周四,美国能源信息署EIA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库存增加200万桶,为近七周来首次回升。除战略石油储备外,美国原油总库存为5.004亿桶,较今年同期五年平均水平高出约14%。当周全美原油产能1030万桶/日,环比上升30万桶/日。

  WTI 10月原油期货收跌0.75美元,跌幅1.97%,报37.30美元/桶。

  布伦特11月原油期货收跌0.73美元,跌幅1.79%,报40.06美元/桶。

  美国能源股也全线走低,埃克森美孚跌2.5%,雪佛龙跌2.44%,康菲石油跌4.5%,斯伦贝谢跌4.89%,西方石油跌7.95%。

  华尔街大行迎来首个女性掌门人

  花旗任命消费者银行主管Jane Fraser为CEO

  昨夜,花旗银行突然宣布换帅。

  花旗集团宣布,首席执行官Michael Corbat将于明年2月退休,届时公司总裁兼全球消费者银行业务主管简·弗雷泽(Jane Fraser)将接任CEO一职。

  Michael Corbat自2012年起担任花旗集团CEO,任期本应再持续两年,此时离职令市场颇感意外。

  在正式任职后,弗雷泽将成为华尔街大型银行中的首位女性CEO。

  公开信息显示,弗雷泽目前年龄为53岁,曾于高盛、麦肯锡任职,于2004年加入花旗,先后担任过战略与收购部门负责人、私人银行首席执行官、拉丁美洲业务负责人等。

  花旗集团表示,简·弗雷泽已即刻加入公司董事会并履职,公司将在未来几周内任命新的全球消费者银行业务负责人。

  即将卸任的Corbat表示,现在是新CEO接任的正确时机。

  即将成为华尔街大行首个女性CEO的弗雷泽表示,花旗将为数字化世界做准备,“我们需要从金融危机后的补救转变为从根本上改变花旗的风险与控制环境,需确保公司文化在上述领域要求卓越,最终才能更具竞争力并提高服务能力。”

  美国银行运营与技术主管Cathy Bessant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这对企业和世界各地的女性来说都是好消息”。

  在换帅消息推动下,花旗银行开盘一度涨超2%,但随后在大盘拖累下涨幅回吐。

  特朗普:TikTok出售美国业务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在中国出台相关出口政策后,市场纷纷预计TikTok的出售截至时间或将延长。而在今晨举行的最新发布会上,特朗普坚决否认了这一看法。

  特朗普刚刚称,“他们要么关闭,要么卖掉它。给TikTok的最后期限不会延长。”

  此外,特朗普的亲密盟友、共和党参议员乔西·霍利(Josh Hawley)也在周四表示不支持延长最后期限,他还要求TikTok的美国业务必须全部出售。

  此前,据环球网报道,《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在字节跳动与购买方的谈判过程中,围绕避免全盘出售TikTok美国业务的有关讨论越来越多——既保留中国政府禁止出口的TikTok核心技术,又满足美国政府要求剥离相关业务的要求。

(编辑:姚儒霏)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