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创指冲高回落半日涨0.56% 10股跌超10%

2020-09-11 11:41:3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1日电 11日早盘,创业板指冲高回落,部分低位股开始修复,但力度较弱,10股跌超10%。总体看,市场成交量萎缩,观望情绪浓厚。

  来源:Wind

  截至11:30,沪指报3228.01点,跌幅0.21%,成交额1429.61亿元;深成指报12753.98点,涨幅0.09%,成交额2515.23亿元;创业板指报2497.01点,涨幅0.56%。

  行业板块多数飘绿,煤炭、仓储物流、航空、水务、保险跌幅居前;矿物制品、半导体、日用化工、通用机械、环境保护涨幅居前。

  半导体板块表现活跃,N立昂微涨停,英飞特涨超14%,木林森、利亚德、拓日新能等纷纷跟涨。

  概念板块跌多涨少,人造肉、水产品、超导概念、黄金概念、种业跌幅居前;可燃冰、免疫治疗、海水淡化、抗流感、风能涨幅居前。

  人造肉概念领跌,下挫1.83%,东宝生物跌超11%,美盈森跌超6%。

  创业板指冲高回落半日涨0.56%,聚龙股份、银邦股份等10股跌超10%。

  总体看,两市共1715只个股上涨,其中利德曼、诺邦股份、常山药业等145只个股上涨幅度超过5%。2112只个股下跌,其中西水股份、中兵红箭、文灿股份等92只个股下跌幅度超过5%。

  换手率方面,共有16只个股换手率超过20%,其中华峰铝业换手率最高,达49.51%。

  天风证券认为,目前处于全球流动性预期的拐点,市场风险偏好对流动性较为敏感。国内方面,近期资金面边际趋紧,国内股市资金供需可能转向略微紧平衡状态,但稳健和灵活适度的货币政策总基调不变。一方面关注经济复苏带来的盈利修复增量,另一方面关注流动性对估值的边际扰动。预计中短期市场仍为宽幅震荡格局,外围扰动下市场仍在调整中。

  山西证券称,前期涨幅较大的板块估值依然较高,估值业绩平衡现象依旧存在,未来业绩增长预期进一步上升后可继续关注。此外,由于成交量中枢处于历史高位,目前个股和板块波动较大,板块和风格轮动迅速,领涨板块切换频繁,不宜过度频繁追涨杀跌操作,建议投资者控制风险,同时注意规避创业板个股炒作。预计A股市场热情在今年下半年会维持高位。(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