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重磅前瞻】70城房价数据发布;上合组织峰会举行

2022-09-11 15:43:1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9月11日电 (薛宇飞)下周(9月12日-9月18日),沪深交易所等将休市一天,8月份70城房价数据发布,A股430亿元限售股解禁。下周还有哪些大事值得关注,快来看看吧!

  国内

  沪深交易所等休市一天

  9月12日,因中秋节假期安排,沪深交易所、北交所、各期货交易所将休市,13日起照常开市。

  新版《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实施

  新版《进出口野生动植物种商品目录》自9月15日实施,列入该目录管理范围的野生动植物或其产品的进出口,必须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程序进行申报和审批。对违反国家有关法规进出口野生动植物或其产品的,按有关法规规定进行处理。

  北京全面启动流感疫苗接种

  北京市将继续延续2007年以来的流感疫苗免费接种政策,对符合条件的人群实施免费接种,鼓励其他人群自愿自费接种。第一批次自9月13日起,主要面向60岁及以上京籍老年人,同步启动中小学校、中等专业学校和技工院校学生接种宣传动员。

  香港第七批银色债券发行

  香港特区政府公布的在政府债券计划下零售部分第七批银色债券的认购及配发结果显示,该批银色债券的最终发行额为450亿港元,高于350亿港元的目标发行额。全部有效申请均可获配发不同金额的债券,最多可获21手。这批银色债券将于9月14日发行。

  数据

  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发布

  9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流通领域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变动情况。此前国家统计局对全国流通领域9大类50种重要生产资料市场价格的监测显示,2022年8月下旬与8月中旬相比,25种产品价格上涨,24种下降,1种持平。

  8月70城房价数据发布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8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7月份,70个大中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销售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分别有40个、51个,比上月分别增加2个、3个。

  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举行

  9月16日,国家统计局举行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发布规模以上工业生产月度报告、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月度报告、房地产开发和销售情况月度报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月度报告、能源生产情况月度报告。

  市场

  央行100亿元逆回购到期

  下周,央行公开市场将有100亿元逆回购到期,其中周二(9月13日)至周四(9月15日)分别到期40亿元、20亿元、20亿元、20亿元;此外周四还将有6000亿元MLF到期。

  430亿元限售股解禁

  Wind数据显示,下周A股解禁的限售股数量共有17.97亿股,以9月9日收盘价计算,市值约为430亿元,分别较本周环比减少58%、36%。个股来看,下周解禁数量较大的公司有江南化工、协鑫能科、维远股份、上海艾录、振华新材、兰卫医学等。

  会议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举行

  2022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将于下周举行。本届活动周以“创新增动能,创业促就业”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主会场设在安徽省合肥市,在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同步开展。

  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举行

  9月16日-19日,第19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和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在广西南宁举行,将展示双方经贸合作的新成果、新亮点,挖掘RCEP实施背景下区域投资合作的新机遇、新动能,推动构建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

  2022世界计算大会举行

  9月16日-17日,2022世界计算大会将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大会秉持“计算万物 湘约未来”总主题,以“计算产业新征程”为主线,将通过序篇、开篇、前沿篇、创新篇、应用篇五个篇章,以1场开幕式暨开幕论坛、10场专题论坛、2场创新大赛和1场成果展的方式来呈现。

  2022北京时装周举行

  9月15日-22日,2022北京时装周以“潮向未来”为主题,将在王府井、隆福文化中心、望京小街、张家湾设计小镇、前门大街、南锣鼓巷等北京时尚文化地标举办线上线下多场活动。

  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举行

  2022全国企业家活动日暨中国企业家年会将于9月16日在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举办,在年会上将表彰“第十二届袁宝华企业管理金奖”和“2021-2022年度全国优秀企业家”获奖者。

  2022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举行

  2022中国信息通信业发展高层论坛将于9月14日-16日在北京举行。该论坛被视为信息通信业的风向标,2022年的论坛以“数智赋能 共创未来”为主题,全力打造推动信息通信行业新转型、新发展的高端平台。本届论坛将特设5G应用主题展,展示5G新产品、新应用。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举行

  2022世界智能网联汽车大会将于9月16日-19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顺义馆)举办,并同期举办中国国际新能源和智能网联汽车展览会、2022全国智能驾驶测试赛总决赛。

  新股

  A股方面,9月13日,联特科技、钜泉科技将上市,众诚科技、中纺标申购;14日,森鹰窗业、邦彦技术申购;15日,紫燕食品、信科移动、骄成超声、一博科技申购;16日,天德钰、箭牌家居申购。

  港股方面,9月14日,叮当健康将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发售价12港元/股。招股书中,叮当健康给自身的定位是中国提供数字医疗健康到家服务的服务提供商。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报告,按2021年收入计,叮当健康在该行业中排名第三,市场份额为1%,而第一和第二的服务提供商的市场份额分别为10%及6.5%。

  国际

  上合组织“撒马尔罕峰会”举行

  9月15日至16日,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将在乌兹别克斯坦历史名城撒马尔罕举行。“撒马尔罕峰会”上伊朗将签署履行上合组织成员国义务的备忘录并被接纳为正式成员,上合组织还将向埃及、卡塔尔、沙特阿拉伯提供对话伙伴地位,启动白俄罗斯加入上合组织程序,以及就给予巴林、马尔代夫对话伙伴地位作出决定。

  多国发布重要经济数据

  9月13日,美国、德国公布8月CPI数据;14日,英国7月份失业率、8月份CPI数据公布,欧元区7月工业生产指数公布;16日,欧元区8月CPI数据公布。

  墨美高层经济对话举行

  墨西哥驻美国大使埃斯特万·莫克特苏马表示,墨西哥与美国高层经济对话将于9月12日在墨西哥城举行。

  “友好国家”投资者可进入俄罗斯股市

  自9月12日起,莫斯科交易所将允许来自“友好国家”的非居民客户以及俄罗斯法人或自然人控制的非居民客户在股市交易。(更多报道线索,请联系本文作者薛宇飞:xueyufei@chinanews.com.cn)(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责任编辑:魏薇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熊思怡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