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芝商所:不必对QE结束恐慌

2018-09-12 06:35:25 中国证券报

  芝商所:不必对QE结束恐慌

  倪伟

  芝商所发布最新研究报告指出,从近10年的经验来看,没有证据证明量化宽松(QE)助推了经济的增长,同样也没有证据证明缩减资产负债表会延缓经济增长,各个央行通过ETFs购买企业债券或者股票可能更为有效,因此没有必要对QE的结束乃至反向产生恐惧。

  芝商所高级经济学家兼执行董事Erik Norland在报告中指出,在全球经济同步扩张的背景下,日本央行、欧洲央行和英国央行紧跟美联储的脚步并开始结束QE,未来,其可能进行逆向QE。但只要他们把利率保持在适当区间(即低利率),即便缺乏资产购买的支持,经济仍有可能持续增长。债券市场可能会出现抛售情况,但除非信贷息差大幅飙升,否则不会放缓增长。

  他继续在报告中强调,若美联储继续收紧政策,则有可能在2019年末或者2020年初出现经济衰退。同时,澳大利亚、加拿大、中国、新加坡以及韩国的债务水平正在飙升,届时即便欧洲、美国和日本拒绝新一轮QE,其他国家的央行也有可能会推行。各国央行应认真考虑通过ETF购买少量的企业债券及股票,而非大量购买公共或准公共债券。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