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刚刚!阿根廷央行宣布了一项决议,比索再度凉凉

2018-09-12 10:47: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9月12日电 路透社网站12日消息,阿根廷央行11日表示,将维持指标利率在60%不变至少到12月,并称央行将采取任何必要措施来控制通胀,以保证该国将继续履行偿债责任。

  受此消息影响,阿根廷比索兑美元收低1.53%报在37.96。交易员称,其它新兴市场货币疲软和主要大国之间贸易关系持续紧张,使阿根廷比索压力沉重。

  今年以来,阿根廷比索兑美元贬值近51%。

  比索11日的下跌与上周成了鲜明对比。当时外界高度期望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的磋商将稳定阿根廷经济,并遏制通胀。

  “尽管投资者仍有信心地认为,阿根廷与IMF之间的新协议和2019年预算目标将可在短期内显现利好结果,但上周那种认为情况会复苏好转的看法已迅速消散,”分析师Gustavo Ber表示。

  阿根廷正与IMF官员进行磋商,希望能够使IMF加速发放6月达成的500亿美元备用贷款协议下的资金,以缓解围绕该国偿还外债能力的担忧。阿根廷政府最近修改了财政预算目标,把到2019年将基本财政赤字降至零纳入目标,作法为削减预算并实施出口税。

  4月以来,比索出现大幅贬值。抛售美元、提高利率和减少赤字是阿根廷政府调控汇率的三大手段,央行今年多次上调基准利率,大幅下调政府目标财政赤字率,减少公共开支。(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