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领1幢楼的销许却分批次销售 南京楼盘汉中公馆涉嫌捂盘惜售

2018-09-12 14:39:25 扬子晚报

  领1幢楼的销许却分批次销售 南京楼盘汉中公馆涉嫌捂盘惜售

  “明明有很多面积5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房源可售,可为什么就是不卖给我们呢?”近日,扬子晚报新闻热线96096接到市民投诉,称位于南京秦淮区汉西门大街与汉中路交会处的汉中公馆楼盘涉嫌“捂盘惜售”。记者调查发现,汉中公馆在领取401套酒店式公寓房源销许后,并未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而是分批次销售,市民反映的情况属实。

  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宋南飞

  市民投诉

  明明有很多小户型可售,却声称已卖光了

  有投资意向的市民郭女士,经朋友推荐,来到位于汉中门地铁站附近的汉中公馆售楼处看房。销售人员告诉她,该项目是由招商蛇口与中国平安共同开发的,由一幢办公楼和一幢酒店式公寓组成。据销售人员介绍,目前项目在售的酒店式公寓为13层小高层,其中一二层是开发商自持的商业,从三层开始是酒店式公寓部分,40多平米和70多平米的都已经卖光了,目前在售的是面积58平米的精装公寓,均价42000-47000元/平米,总价最低240万起。

  虽然非常满意项目的地段,但郭女士手上的现金并不多,她更愿意购买一套200万元以内的小户型。回家后,熟悉情况的郭女士查询了网上房地产汉中公馆的销售情况,发现该项目除了58平米的户型之外,竟然有很多5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可售,算下来总价正好可以控制在200万以内。对此,郭女士很是不解:“明明有很多小面积的房子可售,为什么就是不卖给我呢?”郭女士告诉记者。

  记者调查

  已领取401套房源的销许,目前仅成交74套

  接到投诉后,记者来到汉中公馆销售现场。销售人员同样告诉记者,项目目前在售南北向部分房源,但76平米和48平米的房源都已经卖光了,正在出售的58平米房源还有。

  “项目还有一些小户型房源位于东西向的位置,有38平米、41平米和53平米的户型,但是这部分还没有拿出来卖。你如果想买小面积房源,可以留下联系方式,房源推出时我会提前通知你。”该销售人员对记者说,对于没有拿出来卖的原因,她也不太清楚。

  半个月后,记者再次致电项目售楼处。此次,销售人员改口称,东西向房源目前也可以卖,但单价比较高,要52000元/平米以上,即使38平米的房源总价也在200万以上。也就是说,该项目先是分批次推盘,之后则采取调高单价的方式,变相捂盘。

  记者查询了南京网上房地产汉中公馆的销售情况,公开资料显示,汉中公馆项目备案名为“平安金融中心”,最新拟开盘时间为2017年12月26日。项目入网总套数为401套,包括全部南北向和东西向房源,目前共成交74套,在销售公示页面可见很多50m2以下户型房源,均显示为绿色可售状态。也就是说,汉中公馆在领取预售许可证后,并未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主管部门

  领取销许后,须在10日内公开全部可售房源

  那么汉中公馆为什么要将一幢楼分为两部分销售呢?且明明有小户型房源可售,却为什么不卖给购房者呢?

  南京一位房产专业人士告诉记者,酒店式公寓房源朝向以及面积因素,对销售去化影响很大。如果一次性推出全部房源,很多面积偏大、结构不好的房源到后期会很难售出,而分批次推房有助于将这一类房源率先销售出去。此外,还有些开发商会想保留整层房源,留待以后卖给大客户做长租公寓或酒店,也会采取整层“捂盘”方式。

  南京市住房保障和房管局一位工作人员对记者表示,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要在10日内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汉中公馆此举涉嫌违规,购房者可以收集证据投诉举报,他们也会立即进行查处。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