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港澳居民、华侨持用出入境证件将与内地居民享受同等便利

2019-09-12 15:09:13 中国新闻网

  港澳居民、华侨持用出入境证件将与内地居民享受同等便利

  9月11日,国家移民管理局对外发布了《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管理办法(试行)》,并以公告形式对外发布。

  据了解,国家移民管理局开发建设了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平台,今后公共服务部门、行业可依托该平台出入境证件身份认证,为境外人员办事办证提供快捷便利服务,达到与境内居民使用身份证办事相同的便利度。

  据了解,该认证平台开通后,境外人员从10月份起即可凭持用的出入境证件办理交通运输、金融、教育、通信、医疗、住宿等35项公共服务,年底前基本实现出入境证件便利化应用工作目标。

  内容涵盖交通运输、金融、通讯、教育、医疗、社保、工商、税务、住宿等9个领域30余项公共民生服务,将有效解决港澳居民、华侨在内地持出入境证件办理各类社会事务无法网上注册、不能自助办理、人工识别验证慢、提交辅助证明材料多、办事流程周期长等痛点难点问题,有效防范不法分子利用虚假信息或伪假证件违法违规办理各类业务。(记者 单璐 素材来源 国家移民管理局 编辑 乐小敏 )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